罗挺出席民进永川区委会庆祝国庆暨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民进永川区委会|作者:周小芳|时间:2019-08-30

“只有跟着中国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饱含深情的话语响彻会场,这里是民进永川区委会正在开展的“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现场。8月27日,民进永川区委会召开会员大会,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动员会上的报告,集中学习了民进中央、民进重庆市委会关于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工作方案和部署。

结合民进中央“基层组织建设年”,为了更好的凝聚党派成员,发挥党派优势,彰显民进特色,深化拓展社会服务,民进永川区委会在主题教育活动中宣布成立“一院四团”。以民进永川开明画院、民进永川艺术团、民进永川体育代表团、民进永川讲师团、民进永川香喷喷故事团为载体,进行对外交流、社会服务、理论宣讲、“三下乡”等活动。

“1949年,当时国歌未定,以《义勇军进行曲》暂代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是谁提议的?”“五一口号发布时间?”“民进主要创始人之一、民进中央首任主席马述伦临终前对民进的嘱托要什么?”一道道铭初心、忆深情的题目出现在大屏幕上,会员们纷纷争先抢答。当《沁园春·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鹧鸪天·欢庆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等10余首老会员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作的诗词作品展现时,在场会员们情不自禁的诵读起来,深情回顾民进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亲密合作的光荣历史,讴歌国家和中国共产党取得的伟大成就。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当熟悉的旋律响起,全场起立,放声高歌,国旗飞扬,会场变成了红色的海洋,主题教育活动达到高潮。

活动中,区政协副主席、民进永川区委会主委钟代华要求全区各支部及全体会员把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按照“四新”“三好”总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思想共识新提高转化为履职尽责新作为,以边学边查边改新成效展现民进新面貌,以成为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多党合作增添新气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

民进重庆市委会秘书长罗挺则强调,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一定要将学习教育、履职尽责、查找不足、整改提高四个环节贯穿主题教育活动全过程。并分别对四个阶段的活动开展做了要求,特别对查找不足、整改提高两个阶段,要以党为师,扎实进行,对标对表,不走过场。

作者:周小芳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