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各区动态/民进渝中区委会召开主题教育活动谈心会暨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工作推进会

民进渝中区委会召开主题教育活动谈心会暨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工作推进会

来源:民进渝中区委会|作者:陈伟萍|时间:2019-10-10

9月27日下午,民进渝中区委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谈心会暨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区委会主委谭小兵主持。

会上,谭小兵传达了民进中央和民进重庆市委会关于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方案,领学了《蔡达峰主席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动员会上的报告》和蔡达峰主席、刘新成常务副主席在民进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工作中期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就民进渝中区委会下一步的主题教育活动和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工作安排作出部署。

谭小兵强调,全区民进会员要充分认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目标任务及要求;区委会班子成员、各基层支部主委承担学习的组织任务,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推动全区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各基层支部要结合“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工作,主动联系和争取所在单位中共党组织的指导,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区委会将及时做好调查研究、查找不足、督促指导、宣传交流、支持保障等工作,绝不搞形式主义,要确保本次主题教育活动质量。

民进市委会原副主委曾庆宇应邀在谈心会上作“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讲座,分享了自己多年来紧跟时代步伐,不断坚持学习的心得体会,并鼓励大家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深入思考地学、联系实际地学,夯实好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本次谈心会还紧扣“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内容,现场征集了全区支部主委收集整理的基层会员对区委会和对支部在聚焦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等方面等工作的具体意见和建议。区委会将根据整理收集到的各项意见,查找自身不足,找准工作短板,有针对性的提出整改方案和措施。

区委委员、各基层支部主委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作者:陈伟萍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