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各区动态/“人工清淤机”扮亮城市——民进潼南区支部助力灾后重建工作

“人工清淤机”扮亮城市——民进潼南区支部助力灾后重建工作

来源:民进重庆市委会直属潼南区支部|作者:蒋伟 米凌慧|时间:2020-08-23

受上游强降雨和河道泄洪影响,重庆市潼南区遭遇“8·12”“ 8·16”两轮洪水袭击,全区7个镇街、4.2万人受灾。民进潼南区支部发扬党派优良传统,积极投身社会服务,组织会员参与城市清淤,助力灾后重建工作。

“洪水无情,大自然的力量太可怕了”。8月21日下午,民进重庆市委会直属潼南区支部副主委宋燕带领会员来到志愿清淤活动点时不禁感叹。

往日干净整洁的公园,如今“满目疮痍”,健身步道上满是淤泥,两旁的栏杆一片狼藉,绿化带里花木东倒西歪,就连高高的路灯杆上也挂着洪水带来的各类垃圾。看到此情此景,会员们顾不上依然炽热的阳光,穿上雨靴、拿上工具,投入到清淤工作中。

“一、二、三……”在整齐的号子指挥,会员们三五个人一组并排推动着手中的铁铲,将自己化身“人工清淤机”, 向淤泥发起了“全面进攻”。地面上的淤泥经过大半天的阳光暴晒变得半干,更增加了大家清淤的难度,不一会儿,汗水浸透了衣服,淤泥弄脏了裤腿,手上打起了血泡。

“参加这样的活动既是每一个潼南人的责任,也是民进会员的社会责任”,会员邹成东说,城市是大家共同的家园,她的美丽需要大家共同守护。

据了解,除部分在外学习培训会员外,该支部在家的全部会员参加了此次志愿活动,这体现了民进人与党同心“立绘为公的”初心,也是民进会员将党派职责和本职工作有机结合的实践。

 

作者:蒋伟 米凌慧

责任编辑:罗明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