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各区动态/民进渝中区委会举办2020年基层支部负责人及骨干会员培训班

民进渝中区委会举办2020年基层支部负责人及骨干会员培训班

来源:民进渝中区委会|作者:民进渝中区委会|时间:2020-11-17

2020年是民进基层组织换届年,重庆市渝中区民进各基层支部于今年9月底圆满完成换届工作。为进一步加强会员凝聚力、提升会务工作质量,提高基层支部干部的责任意识、领导能力和履职能力,民进渝中区委会于11月6日至7日举办了2020年基层支部负责人及骨干会员培训班。民进区委会主委谭小兵,民进市委会参政议政处处长陈涛,区委会副主委刘英、李志辉、郭莉等出席开班式,开班式由区委会专职副主委邓湘渝主持。

谭小兵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他总结了今年渝中区民进基层支部换届工作,并指出区委会在基层支部换届工作中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把握政策、充分发扬民主,确保了换届工作顺利完成。他要求参加培训的基层支部负责人和骨干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充分理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意义,在培训中严肃纪律,端正学习态度,并希望参会人员学以致用,切实发挥好基层支部干部和骨干会员的带动引领作用。

陈涛在开幕会上表示,希望民进渝中区各基层组织要通过加强学习,不断提升参政议政履职能力,找准定位,通过积极履行职能展示民进形象。

此次培训班的课程内容贴合民进基层支部负责人及骨干会员的实际需求。李志辉作了题为《民进会员如何参政议政》的专题讲座,他针对如何选题、如何调研、如何撰写,通过列举相关案例与参训会员们一起分享了撰写社情民意和开展课题调研的履职经验。渝中区民进会员、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研究员张艳君结合民进成立75周年为参训会员作了会史专题宣讲;渝中区民进会员、青年书法家廖银昌的讲座《中国书法的演变与审美》为题,讲述了我国书法文化博大精深和演进的历史。

民进渝中区委会委员,新一届基层支部支委班子成员,会员中的政协委员、人大代表等骨干会员共8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作者:民进渝中区委会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