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基层支部管理新路子

来源:渝北区工委会|时间:2013-02-27
 

随着区工委会队伍的日渐壮大,如何强化、规范基层支部管理,成为工委会发展日趋显现的瓶颈。基层支部的活力决定了整个工委的活力;基层支部工作抓得是否有效决定工委工作效率,所以坚定探索基层支部管理新路子势在必行。

一、打破旧格局,突破新领域

基层支部发展之际,坚持“三突破”。一是突破内部管理,做到经费透明、记录详实、规范办公;二是突破支部活动形式,强化对接、加强属地化管理、利用会员自身特色创建品牌活动;三是突破对外宣传上新台阶,常抓信息宣传工作,鼓励会员在本职岗位建工立业,外树渝北民进良好形象。

二、加强两个建设

一是加强思想建设。增强会员以党为师、以《会章》为本、立会为公、参政为民、岗位奉献、服务社会的意识,紧紧围绕全区工作大局,紧跟时代新步伐;二是加强会务能力建设。提高会员参政议政和服务社会的能力,做一个有责任感的民进会员。

三、考核与激励并用

按照参政议政、组织建设、思想建设、调查研究、对外宣传、社会服务、岗位工作七个板块设立基层支部考核评分表,对全年支部工作进行考核,将得分情况排名,对排名前两名的基层支部进行表彰,并将考核结果纳入全年评先评优重要考核依据,以此激励各基层支部不断强化自身建设、更好地履行参政议政职能,适应时代新需求。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