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各区动态/民进沙坪坝区委会、沙坪坝区文旅委联合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展

民进沙坪坝区委会、沙坪坝区文旅委联合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展

来源:民进沙坪坝区委会|作者:任慧|时间:2021-08-26

8月24日下午,民进沙坪坝区委会、沙坪坝区文化旅游发展委员会联合主办的“童心向党 少年有礼”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展在区文化馆隆重开幕。中共沙坪坝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江涛峰,民进重庆市委会社会服务处负责人陈涛,民进沙坪坝区委会主委钟代笛出席开幕式。

本次书画展由沙区民进各支部选送了120余幅少儿书画,加上武隆仙女山中心小学孩子们的20余幅作品,共计140余幅书画作品进行展览,包含书法、油画、国画、版画、素描、色彩等门类。百余幅书画以画诉情,主题鲜明、寓意深刻,用一笔一画、一物一景表达对党、对祖国、对家乡的挚爱之情。展现了在党的光辉下,新时代少年儿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在民进重庆市委会和中共沙坪坝区委的领导下,民进沙坪坝区委会充分发挥教育文化出版传媒主界别的优势,积极组织会员开展社会服务活动。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沙区民进“艺术教育希望行”社会服务活动开展的第九个年头。九年来,沙区民进在武隆仙女山中心小学开展“艺术教育希望行”支教活动累计2500余课时,捐赠乐器、美术耗材、音乐凳、画框及画桌等共计 40 余万元。九年的坚持,让艺术教育帮扶活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此次书画展以画传情,讴歌新时代,是沙区民进和孩子们向建党百年奉献的一份文化厚礼,不仅对于青少年的书法美术兴趣培养、艺术自信提升起到积极作用,还承载着教育和公益帮扶的美好愿景,延续着民进人爱党爱国爱家乡的家国情怀和精神血脉。

作者:任慧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