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网上学苑/学习园地/采取多种方式 增强民进会员凝聚力、战斗力、影响力

采取多种方式 增强民进会员凝聚力、战斗力、影响力

学习严隽琪主席讲话有感

来源:渝中区委会|时间:2013-03-07
 

36下午,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参加了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第一场记者会,这次记者会由新一届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九位主席集体接受媒体采访。严隽琪主席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随着时代的发展、形势的变化,以及我们承担任务的繁重,越来越要求民主党派要增加组织的凝聚力、履行职能的战斗力,以及在社会上的影响力。所以,如何提高政党素质,这也是她作为主席几乎时时不敢忘怀的一个题目。她说,政党必须是不懈学习,学用结合,不断进步的。党派应该具有活力和能够自我改进的能力,能够承担历史所赋予的使命。

听了严主席这段讲话,作为民进会员感到特别亲切,并深受教育和启发。由此,更切实感受到作为一个民主党派成员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

我是在36日晚上11时左右上网才看到这条新闻,我遗憾未能在第一时间收看到我们民进中央主席的讲话。我先是在新浪网上看到对严主席讲话的简略报道,一下感到很兴奋,立即将严主席的这段讲话复制到我们民进综合支部qq群上,让大家共同学习。立即引起我们支部正在网上的会员的反响,并就此展开讨论,直至深夜。

通过这次学习的收获和遗憾,为了进一步增强民进会员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影响力,我有如下体会和建议-------

1. 今后,凡召开类似全国两会这样的重要会议,民进中央或民进各地方组织应事前发出通知,要求全体民进会员及时收听、收看,了解各种重要信息。

2. 今后,民进中央主要负责人在参加全国各种重要会议上,并发表重要讲话,民进组织应通过各种渠道,向民进会员及时发布信息,让民进会员在第一时间收听、收看,展开学习、讨论。

3. 民进各级组织应在第一时间,通过各种渠道,向全体民进会员及时传达民进中央的声音。比如,严主席这次讲话,我就是在民进中央网站才看到最全面、完整的报道。

4.民进组织应要求全体民进成员,经常浏览我们民进中央及各级民进组织的网站,以便及时了解民进组织发展、活动情况。这样才能更加增强民进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影响力。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