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促进学校教育新跨越

重庆十八中民盟、民进支部召开联合组织生活会

来源:江北区委会|时间:2012-12-03

中国共产党的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结束不久,全国上下掀起了一股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报告精神的热潮。重庆十八中民盟、民进组织积极响应,邀请校党委书记范会民为广大民盟盟员和民进会员宣讲十八大报告精神。范书记认真钻研,精心准备,为该校民主党派人士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提升素质促进教育新跨越》的专题辅导报告。1129日下午430分,辅导报告会在我校逸夫楼13楼会议中心举行,该校民盟、民进支部70多名老师参加了报告会。

范书记首先介绍了党的十八大召开的历史背景——世情、国情、党情继续发生深刻变化;接着强调了党的十八大的主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

党的十八大报告还对过去五年工作和十年成果进行了总结,充实和完善了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的内容,提出了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胜利的基本要求(八项坚持),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奋斗的五大目标,构思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布局(五位一体)。

党的十八大报告还为我们描绘了美好的蓝图——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和推进政治体制改革(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加强同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团结合作,促进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选拔和推荐更多优秀党外人士担任各级国家机关领导职务),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

党的十八大报告还谈到了我们教育工作者十分关心的教育问题——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报告》特别强调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着力提高教育质量,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大力促进教育公平,合理配置教育资源,让每个孩子都能成为有用之才;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师德水平和业务能力,增强教师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

谈到教育,范书记还结合我校建设实际,提出了目前学校的中心工作——贯彻十八大精神,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学校。为实现这个目标,我们的指导思想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深化改革,促进学校科学发展,实现学校发展的新跨越。我们的发展思路是“一个目标”——把学校办成两江新区最优品质的现代化学校;“一条主线”——转型升级;“一个中心”——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三项改革” ——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探索办学体制改革深化管理制度改革;“两项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校园文化建设。

本次辅导报告会,范书记以丰富翔实的内容,热情洋溢地为该校民主党派的老师们作了精彩的讲解,让全体与会者更加深刻地领会了党的十八大报告的精髓(特别是关于民主党派工作和教育工作的部分),大家对中国共产党和祖国的未来充满了信心。

最后范书记向全体与会者提出了殷切希望:全体党外人士要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针,积极发挥民主党派的优良传统,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责,立足本职工作,积极为学校的建设建言献策,促进学校教育新跨越,为把重庆十八中建设得更加美好而努力奋斗!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