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我小梦想,凝聚中国梦

来源:永川区委会|作者:谭立杼|时间:2013-07-02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小时候,我的梦想是成为一位公主;学生时代,我梦想一生能无忧无虑的生活;而现在,我梦想家人健康工作顺利生活幸福。是啊,人生如梦,有时候,梦想离我们遥不可及,只能说是空想,不过正因为有这些貌似不可企及的想法,历史的车轮才得以滚滚前行,人类文明才得以不断进步。

1963828日,为了争取民权,25万黑人在华盛顿林肯纪念堂前举行盛大的集会,著名的美国民权运动领袖马丁·路德·金在会上发表了一篇著名的演说《我有一篇梦想》。在这篇脍炙人口的演说中,马丁·路德·金表达了对黑人要求获得自由平等权利的梦想,他在演讲中激情慷慨的讲到:“我梦想有一天,幽谷上升,高山下降;坎坷曲折之路成坦途,圣光披露,满照人间。”学生时代的我第一次读到这篇振幅人心的演说时,顿时内心充满了激情和希望。这时的我才知道,仅仅看到个人的梦想是多么的自私幼稚。

一千多年前,杜甫一句“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一直感动着古今世人的心灵。那时的杜甫年老体衰,在成都草堂贫困潦倒,但仍然忧国忧民,心记天下。“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范仲淹在岳阳楼上的一声长叹,道尽了古人们出师未捷身先死、壮志未酬的多少感慨。古往今来,多少仁人志士,他们把个人的梦想和家国梦想紧紧结合在一起。伟大的毛主席在诗中豪情万丈的感叹:“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是啊,我们英勇的共产党人带领全国人民建立新中国,开创新天地,实现了一个又一个中国梦想。

今天,习总书记提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光荣而艰巨的梦想,这个中国梦道出了几代人的心声,让每一个中国人都无比自豪、充满信心!在这个伟大梦想的感召下,各行各业,全国各族人民都积极行动起来,用自己的行动来实践这个梦想,争取早日实现这个梦想。

也许,一个人的梦想是肤浅的,一个人的力量是弱小的。然而,千千万万人的梦想聚合起来,可以惊天动地,千千万万人的力量凝聚起来,可以撼动山河。如果你问我,怎样通过你个人的力量来实现中国梦,我想说,干好我的本职工作,踏实努力,奋斗创新,把自己分内工作干好,就是实现中国梦的最好前提。我现在的工作是为全区5000余名文艺家做好服务、联络、协调的工作,做好党和政府联系文艺家的桥梁、纽带。近年来,我区文艺事业发展迅猛,特别是近年来,镇街文联在全市实现了首个全覆盖,率先在全市建立村级留守儿童活动中心和镇街文艺家活动中心。每当看到又一个留守儿童活动中心成立,每当看到又一个书画摄影展开展,每当看到又有文艺家获得全国大奖……我的心里都充满着深深的感动,也许我的工作是微不足道、无须挂齿的,当我希望能为永川建立渝西文化高地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我也是一名民主党派成员、政协委员,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我也不忘履职,2012年我撰写了关于宣传本土文化领军人物、镇街文联设立专职人员、缓解老城区交通拥堵等提案和关于解决高层电梯维护更换、专家挂号难等社情民意,分别得到相关单位的重视和积极办理;同时积极参加调研、视察。同时,我积极参加统战部和党派安排的各项活动,在社会服务、党派宣传等方面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在党的十八大召开后,我们可喜的看到,党和国家的各项事业呈现了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目标和宏伟蓝图。中国大地涌动着科学发展、稳中求进的热潮。农民田里忙耕种,各级干部走基层,科技创新强国力,人民生活奔小康。我们的国家、我们的人民正在不负大好时光,抓住历史机遇,昂首阔步的走在时代前列。所以,我有理由相信,我们的中国梦一定会早日实现。

作者:谭立杼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