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民进

——参加民进重庆市委2013年暑期新会员培训会点滴体会

来源:永川区委会|作者:刘莉|时间:2013-07-17
 

七月流火,民进重庆市委2013年暑期新会员培训会成了我此生最美好的回忆之一。培训时间虽然只有短短两天,但是充实、生动而温馨。我感受特深,收获颇丰。

坦白说,当初写入会申请时我对民进的了解还很少,只知道民进以教师为主,知识分子多。因为经常在电视报纸上看到民进永川区委“倡导经典诵读,建设书香校园”的赠书活动,我觉得民进关注教育,关注儿童成长,是一个有知识、有爱心、有远见的组织,想进来学习而已。

9日上午,陈贵云主委作了《贯彻同心思想 坚定三个自信——国情决定政治制度》主题报告。陈主委放眼全球,从国外到国内,从各国国情到政治制度,拓展了我们的政治眼界。最后,陈主委语重心长地告诉我们,作为民主党派的成员要爱党、爱国,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

9日下午,张克敏副主委作了题为《牢记历史,继承传统,做一个合格的民进人》的会史、会章专题讲座。她全面讲述了民进建立和发展中的重大历史事件和现今的发展状况以及工作开展情况,让我们了解了民进的辉煌历程和优良传统,了解了民进作为参政党在新中国诞生时作出的重要贡献;新中国成立后又积极为促进经济建设和社会进步献计出力;改革开放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积极参政议政、服务社会,特别是在教育战线上发挥了很大的作用。

10日上午,罗挺副秘书长作了会员履职常识专题讲座,详细地说明了会员的责任和义务,讲解了会员履职的具体方式方法,让我明白了作为民进会员应该如何履行自己的职责

民进是一个有着优良传统,民主、团结、务实、奉献的温暖大家庭。走进民进是明智的,我对民进已经从单纯的喜欢变为深深的爱恋。

很幸运,能够加入民进;好庆幸,成为了民进人。感谢把我引进民进的人,感谢培养、教育我的民进永川区委会。这次培训让我对民进有了全新的认识,是我人生的一个新起点。我将会更加努力地干好本职工作,积极参加组织活动,建言献策树立民进会员的良好形象,做一名合格的民进会员。

作者:刘莉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