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北碚支部“流动社会课堂”走进敬老院

来源:北碚区北碚支部|作者:谭玮|时间:2014-08-01

 

 

 

7月的重庆热浪袭人。牵挂着农村孤寡老人的民进北碚支部,派出以医疗专家为骨干的社会服务5人小分队冒着酷暑,于7月31日上午将“流动社会课堂”办进了北碚区澄江镇敬老院,为老人们送去医疗保健讲座和健康检查咨询。

澄江镇敬老院内居住着无子女、无住房、无劳动能力的三无老人60余名。为了提高服务针对性,本次服务小分队由北碚区工委会副主委岳令、专职干部苏远坤、来自重庆第九人民医院的会员常杭花、王江梅,来自北碚图书馆的会员谭玮组成。常杭花以“老人暑期保健”为主题,为老人们讲授了防暑和夏季养生的知识,会员们还将带去的西瓜等水果分发给各位老人。讲座后,会员们还现场给老人们进行了血压、血糖等方面的身体检查和健康咨询,并专门到军保户段老人房间为他进行健康检查和咨询。

敬老院王院长感慨地说:“老人们无儿无女,非常盼望有人来看望他们。这么热的天,你们来给老人们做健康咨询,真是太感谢了。”

会员们纷纷表示,将继续积极为民做实事,开展社会服务工作,同时通过社会服务活动的开展来了解基层情况,了解社情民意,以针对性地提出民生提案。

“流动社会课堂”是民进北碚支部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工作,民进北碚支部将继续发挥会员的特长,深入开展以“流动社会课堂”为形式的社会服务活动,力争让每位会员都有机会参与基层社会服务。

作者:谭玮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