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支部动态/民进江北区新会员支部、文化支部联合开展主题活动

民进江北区新会员支部、文化支部联合开展主题活动

来源:民进江北区委会|作者:蒋文芹、舒展|时间:2020-06-03

5月30日下午,民进江北区委会新会员支部和文化支部联合开展了2020年第一次组织生活。这也是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会员们在本年度的第一次相聚。民进江北区委主委谢平,副主委桂飞、徐建辉、肖渝妹、王礼全,民进重庆市委宣传处、办公室相关同志,民进新会员支部和文化支部两个支部的会员们一起参与了本次活动。久别重逢,每个人的脸上都散发出热情洋溢的笑意。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增强会员素质,讴歌抗疫英雄”。恰逢全国“两会”刚刚闭幕因此,组织会员们一起学习和讨论两会精神,就成了本次活动的重头戏。活动中,会员蒋兰茵首先带领会员们一起学习了《不一样的两会,7大看点值得关注》《500字读懂政府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的九大新提法》等两会文件内容,并学习了民进中央印发的《关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会员刘莉还带领新会员们一起学习(或重温了)民进的会章、会史内容。会员们还对今年的两会话题进行了积极的探讨发言。

通过这样的学习和交流,会员们不仅对今年的两会内容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作为民主党派人士“参政议政”的意识以及个人政治修养素质,也都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从今年1月下旬开始,新冠肺炎疫情一直牵动着全国每个人的心,也牵动着每个民进人的心。疫情期间,江北民进会员不仅自发地捐款捐物(其中捐款五万多元),还创作出了一些关于抗疫的优秀音乐作品和诗歌。活动中,民进会员、江北音乐家协会副会长傅海生和会员们一起分享了民进音乐家在此期间创作的音乐作品,民进会员、重庆市戏剧家协会副秘书长徐冀还上台朗诵了自己的原创诗歌。他们的优秀作品,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本次活动还特别邀请了在疫情期间奔赴湖北的抗疫英雄前来分享。来自重医三院的护士吴菲是重庆首批支援湖北孝感的医护人员之一,同时也是一位有着两个孩子的年轻妈妈。疫情期间,她和广大医护人员所表现出来的不顾个人安危,始终将病人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的大无畏牺牲精神和真实事迹,深深感动了每一个会员,赢得了大家情不自禁的掌声和感动的泪水。同时,这也让我们更加珍惜当前这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为我们的国家、民族和广大人民在这本次抗疫过程中所作出的巨大努力深感自豪。

活动最后,全程参与了本次活动的市委会张晓宁同志说:“江北区委会的支部活动政治站位很高,内容丰富,形式又轻松愉悦,整个活动让人收获很多。”

作者:蒋文芹、舒展

责任编辑:谯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