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安全意识 提高防范能力

民进大足区委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暨安全法制教育讲座

来源:民进大足区委|作者:姜雪梅|时间:2017-05-17

 

 

5月16日,民进大足区委关爱留守儿童暨安全法制教育讲座在拾万镇实验学校进行。民进会员、来自区人民医院和区法院的相关专家分别从防中暑、溺水和预防网络诈骗等方面的知识为全校160余名留守儿童做了分享。大足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廖文丽,区政协副主席、民进大足区委主委李志出席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加强留守儿童的安全法制教育,预防和减少溺水伤亡等安全事故以及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事故的发生。在讲座中,区法院双桥法庭副庭长奉继规以典型案例切入,为学生们全面讲解了预防网络诈骗、校园安全事故、女生自我保护等方面知识。

随后,区人民医院神经外科主任覃川结合中小学生夏季安全教育重点,教授学生们如何防溺水、防中暑,并通过现场示范,让学生亲自动手等方式,学习心肺复苏的急救技巧。学生们也被新颖的讲座形式所吸引,现场掌声不断。

廖文丽在活动中寄语全体学生,既要感恩父母,乐观自强,勤奋学习,树立远大理想,又要学会用知识和法律保护自己,从而让自己健康、平安、快乐地成长。

作者:姜雪梅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