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南岸区委会“家校共育”课题组开展送教讲座

来源:民进南岸区委会|作者:民进南岸区委会|时间:2019-06-06

    5月21日下午,民进南岸区委会副主委王传霞率区委会“家校共育”调研课题组走进重庆市第38中学,为该校初中一、二年级学生家长作了《青春期爱与陪伴——架起通往孩子心灵的桥梁》专题讲座。课题组负责人、南岸区教师进修学院家庭教育教研员,家庭教育高级指导师傅文艺主持活动并主讲。

     傅文艺从家庭教育的重要地位、家庭教育功能定位及角色定位、青春期特点及如何与青春期孩子有效沟通等方面入手,以典型的案例引入,道技结合,深入浅出,讲解家庭教育的思想、理念、本质、规律以及实践操作层面的技能、策略与方法。讲座吸引了700余名学生家长参加,反响良好。

据了解,民进南岸区委会一直致力于发展优质教育。此次讲座针对“家校共育”话题,为家长解开了青春期孩子如何关爱与陪伴的困惑,增进了家校的合作与共育,为学校的家校共育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作者:民进南岸区委会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