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网上学苑/学习园地/做一个平凡有为的民进人——参加民进市委2014年新会员培训有感

做一个平凡有为的民进人——参加民进市委2014年新会员培训有感

来源:渝中区委会|作者:杨燕|时间:2014-07-29

 

7月17至18日,在这个骄阳似火,热浪灼人的日子里,我有幸参加了民进市委2014年新会员培训。尽管培训时间只有两天,但安排得充实多彩,使我学到了很多新知识,开阔了眼界,感受颇深。我非常感谢民进市委为我提供了这么好的学习机会。

首先,我感受到了市委会领导的风范。在开班仪式上,我见到了民进重庆市委会的领导,并有幸与这些领导们合影留念。聆听了陈贵云主委的专题讲座,让我知道了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国家安全稳定的重要性。张克敏副主委用大量的图片资料让我们了解了民进的历史和叶圣陶、冰心、许广平、郑振铎、马叙伦、雷洁琼、赵朴初等民进前辈的光荣事迹,让我深感作为一名民进会员的光荣与责任。罗挺副秘书长的讲座深入浅出,让我对民进会员履职常识有了一定认识,进一步了解了党派的职能和自己的责任。

其次,让我认识到了做一名合格的民进会员要从“程序入会”走向“思想入会”。 我今年三月入会,对民进虽有一定了解,但不深,此次培训让我了解了民进的会史会章,了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让我更加明确了自己民进会员的身份,作为一名民进会员,今后我努力的方向就不单单是本职工作了,我还要不断自我完善、自我提高,不断增强政治素养,提高参政议政能力,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多建富国利民之言,多献发展繁荣之策。

培训还让我感受到了民进大家庭的温暖和幸福。民进领导们温馨的话语,谆谆的教导,真诚的鼓励,一直萦绕在我的脑海;联欢活动让我感受到了我们民进组织的活力;在踊跃热烈的小组讨论中,大家推心置腹,深入交流,都以自己能成为民进大家庭一员而感到自豪和幸福。在临别之际,张克敏副主委还邀请大家有空到民进市委这个“家”去坐坐。这些都让我备受感动。

一个人可以默默无闻,但不能无所作为;一个人可以平凡,但一定不要平庸。让我们珍惜这次难得的培训机会,认真学习,积极履职,双岗建功,致力于民进事业的发展,为国家社会的发展尽我们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作者:杨燕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