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 支部组织生活“不打烊”

民进重庆市第37中学支部开展“空中支部活动”

来源:民进大渡口区委会|作者:彭涛 冉隆状|时间:2020-03-16

3月12日,在全国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还处于非常时期,全国大中小学延迟开学、“不停学”停课的背景下,民进重庆市第37中学支部(大渡口区)利用学校在线辅导、答疑平台等召开视频会议,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空中支部活动”。民进大渡口区委会副主委、重庆37中副校长孙皖蓉全程参与活动。

为不影响教师会员的网上答疑工作,会议定于21:00至22:30举行。支部会员对这一特殊时期的支部组织生活新方式非常支持,纷纷积极参与,支部16名会员中,除开1名因为还在为学生答疑而请假,其他15名(含退休教师会员)全部齐聚网上会场,活动气氛非常热烈。

孙皖蓉通报了民进区委会开展的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介绍了学校在防控疫情和“空中课堂”方面的工作,对下一步支部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强调和安排。支部主委冉隆状就活动组织情况作了介绍,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区委会发起的“同心战疫”募捐倡议做了说明,号召大家积极响应积极捐款。支部副主委、校安全中心副主任余力再次提醒会员组织协助师生做好返校前的安全防护措施。

参与网上教学的会员们畅谈了自己当“课堂主播”的感受。其中,作为全校开展“网课”年龄最大的教师,吕真均热情地分享了网络直播课程的授课技巧和注意事项,供大家借鉴提高。在线参与支部活动的会员们纷纷表示,国家在应对疫情方面所作出的努力和成效,充分体现了我国国家治理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优势。大家还纷纷解囊捐助抗击疫情一线,截至3月13日,支部共收到会员捐款1410元。

在会员们无法“面对面”参与支部活动的情况下,本次视频会议在支部组织生活方式上作出了创新尝试。大家一致认为,这也是一次有温度的、体现民进组织与中共同心同行尽显爱国情怀的支部组织生活会,更加坚定了支部会员“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决心信念。

作者:彭涛 冉隆状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