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西南大学总支开展“四史”教育现场学习活动

来源:民进北碚区工委|作者:何丽伟|时间:2021-07-05

7月3日到4日,民进西南大学总支赴四川广安和重庆忠县等地开展“四史”宣传教育现场学习活动。总支主委吕家恪参加活动。

在四川省广安市华蓥山游击队纪念馆,大家一起回顾了华蓥山游击队与国民党反动军警和地方武装顽强抗争的壮烈诗篇,重温了以“双枪老太婆”为代表的华蓥山游击队的英雄事迹;在忠州博物馆,大家参观“忠义之魂·大地史书”大型主题展,感受了忠诚于党、忠诚于国家的“忠文化”;在忠县新立镇三峡橘乡田园综合体,大家在镇村干部和企业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三峡橘乡田园综合体游客集散中心、稻梦空间、现代柑橘观景平台、橘源里の糖果小镇等田园综合体,围绕特色效益农业从农业观光、科普教育、生态旅游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活动期间,总支还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与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尤其是民进先贤亲密合作、风雨同舟的峥嵘岁月,畅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大家纷纷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承弘扬民进优良传统,加强自身建设,扎实履职作为,以新时代奋斗者的姿态、干劲和实际行动投身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20余名骨干会员参加现场学习调研。

作者:何丽伟

责任编辑:谯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