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支部动态/民进江北区医卫支部走进德仁养护中心开展讲座及义诊活动

民进江北区医卫支部走进德仁养护中心开展讲座及义诊活动

来源:民进江北区委会|作者:朱丰林|时间:2023-11-07 17:18:23

11月4日上午,民进江北医卫支部联合民革渝中区重庆市中医院支部组团赴重庆德仁养护中心开展健康讲座及义诊活动。民进、民革医疗领域10余名专家会员参与活动。

在《老年骨质疏松的防治》讲座中,民进江北区医卫支部副主委、重庆市中医院风湿科主治医生朱丰林为与会人员详细解释了骨质疏松的病因、症状、预防以及治疗方法,他详细分析了老年骨质疏松不可控因素及可控因素;并从可控因素角度建议老年人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适量运动、每天保证充足日晒时间,及合理饮食,戒烟忌酒,保证足量的钙和维生素D摄入等等,让长者们对这种疾病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健康讲座后,专家们为养护中心的老人进行了义诊。民革党员、重庆市中医院康复科主治医师李沿江、护士长李倩耐心地为每一位老人进行了详细的检查,根据每个人的具体情况,提出了个性化的治疗建议,并让有需求及适应症的老年人体验了康复科特色贴敷疗法——益阳贴。朱丰林以及民进会员、重庆市中医院副主任医师刘承玄与德仁养护中心的医生们就几例长者的疑难杂症进行了深入地探讨交流,为养护中心的医生们答疑解惑,并指导他们下一步诊治方向,为他们在处理类似问题时提供更多的思路和方法。

此次活动,是民进“聚小善成大爱”理念的一次有益实践,重庆市中医院的民进会员们,利用自身的专业知识,在本职岗位上辛勤奉献的同时,也为党派社会服务工作尽心尽力,努力实现双岗建功,为社会和谐贡献了民进力量。


作者:朱丰林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