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西政支部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民进渝北区工委|作者:范超|时间:2021-11-24

11月16日,民进西南政法大学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民进渝北区工委副主委、西南政法大学高等研究院院长候东德出席会议,会议由支部主委、西政人工智能法学院院长陈亮主持。

侯东德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分析介绍了中共《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的产生背景、重要历史意义,重点围绕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的过去共产党百年的执政经验、基础和成就,以及第二个百年的奋斗目标,分享了学习体会。他强调,作为民进会员,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与中国共产党一道奋力谱写民族复兴伟业的新篇章。

陈亮希望大家通过学习决议精神,积极履行民进会员职责,主动自觉地肩负起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使命,肩负起振兴西政的历史责任,积极参加支部各项活动,力争双岗建功。

会员们纷纷发言交流学习心得。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的确立是民心所向、是大势所趋,百年奋斗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值得牢记并积极实践,作为民进会员要以史为鉴,立足本职岗位,铭记先驱功勋,总结经验教训,努力双岗建功,为祖国的未来担起责任,汲取奋进力量,为中华民族的发展积攒后劲。

通过学习,大家加深了对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认识和理解,增强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理解大局、服务大局的能力与水平。纷纷表示,要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充分发挥支部在参政议政上的创新精神和理论优势,为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促进共同富裕,推进科技自立自强提供更多高质量的意见建议。

支部会员近30人参加会议。

作者:范超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