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重庆市委召开三届八次全委会

来源:市委会宣传处|时间:2011-01-05

 

              

                                            大会现场

 

              

            市委会老领导应邀出席会议,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丁祥龙(左起五)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0年1230,民进重庆市委召开三届八次全委会。

会议学习了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中共重庆市委三届八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民进重庆市委主委陈贵云代表民进重庆市第三届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副主委喻体金、张克敏分别传达了民进中央十二届四中全会精神和民进全国先进地方组织、先进基层组织表彰大会精神;市委会领导班子和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述职和民主测评;表彰了先进地方组织和先进基层组织,表彰了2010年专项工作先进单位,举行了民进重庆市委网站开通仪式。         

              

         市政协副主席、市委会原主委陈景秋(右),市委会主委陈贵云(左)共同开通民进重庆市委网站

 

市政协副主席、民进重庆市委原主委陈景秋应邀出席并讲话。市委会老领导彭复生、窦瑞华、许大福、程志璞应邀出席会议;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丁祥龙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在渝中央委员、在渝民进中央“十大”代表、工委会主任、市区县专职干部、部分市“三大”代表、先进地方组织和先进基层组织代表列席会议。会议由张克敏、张洪分别主持。

                       

                                            陈贵云主委作工作报告

                        

                        

                       张克敏副主委传达民进全国先进地方组织、先进基层组织表彰大会精神

 

 

                        

                                         张洪副主委主持会议

 

                         

                                   喻体金副主委传达民进中央十二届四中全会精神

 

陈贵云在回顾总结2010年市委会工作时指出,一年来,市委会围绕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纪念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65周年等主题,继承和弘扬民进优良传统,推动思想理论建设取得新进展。加强领导班子建设,顺利完成届中调整,成立民进重庆市委第一届监督委员会,以“创建活动”为载体,加强区县和基层组织建设。坚持有效发挥“集智聚力”的工作机制,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抓热点议大事,9篇社情民意信息被全国政协采用,被民进中央评为信息工作先进单位,获市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单位特等奖。与万盛区签订第四轮“进盛合作”协议,继续开展帮扶活动,助推云阳县人和街道学校、武隆县赵家乡发展,打造“倡导经典诵读建设书香校园”社会服务品牌。以“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推进“学习型、服务型、效能型、创新型、和谐型”市委会机关建设。

陈贵云在报告中对2011年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2011年我会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清国内外形势的新变化、新特点,围绕国家及重庆“十二五”时期的新目标、新要求,以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辛亥革命100周年等活动为契机,继续深入开展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活动。积极抓好组织发展和培训,做好区县委员会的换届工作,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制度建设和作风建设,切实提高履行职能的能力和水平,全面推进适应时代要求的高素质参政党建设。

                

                                          第一小组讨论现场

 

              

                                          第二小组讨论现场

 

              

                                          第三小组讨论现场

 

              

                                          第四小组讨论现场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分小组对《民进重庆市委第三届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进行了审议,对我会自身建设,履行职能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建议意见。

陈贵云就小组意见进行了解答,并表示按照与会同志建议进一步修改工作报告。

陈贵云要求,一要加强学习,当前要重点学习国家和重庆的“十二五”规划。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参政议政工作,完善各项工作机制,继续保持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领先地位。三是要把“进盛合作”、“倡导经典诵读建设书香校园”等较有影响力的社会服务品牌延续下去,打造一批新的品牌活动。四是要稳固推进组织发展,吸收有一定参政议政能力的人才入会,各区县要积极与当地中共党委和统战部沟通,有序推动换届工作。五是要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各区县负责人要做好发现人才和培训人才两方面的工作,把暑期培训办成一项聚人气、提精神、鼓干劲、赛业务、比思想的活动。六是宣传工作要面向基层组织和会员,宣传典型。

陈景秋语重心长地对与会同志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加强会内民主团结,二是要保持会内公正廉洁的风气,三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履行好职能,按照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要求,力争使会务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常委会                    

 

              

                                     第一届监督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全委会期间,召开了常委会和民进重庆市委第一届监督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对获得全国先进地方组织和先进基层组织的单位代颁奖

 

              

                                           表彰先进地方组织

 

              

                                            表彰先进基层组织

 

              

                                           表彰先进基层组织

 

              

                                          表彰专项工作先进单位

 

              

                                           表彰专项工作先进单位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