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到永川考察调研

来源:市委会宣传处|时间:2011-03-18

316,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刘文胜一行3人,在重庆市政协副主席、民进重庆市委主委陈贵云,市委会副主委喻体金,市委会秘书长邓昌金,市委会相关处室负责人等同志陪同下,到永川区考察调研。              

上午,调研组一行在中共永川区委有关领导陪同下来到红旗小学,考察民进永川区委打造的社会服务品牌——“倡导经典诵读 建设书香校园”第三期工程赠书活动,观看了孩子们精彩的诵读表演;到儿童文学校园——汇龙小学视察了民进永川区委打造特色学校、助推校园文化建设情况。

 

               

             市政协副主席、民进重庆市委主委陈贵云和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刘文胜向学生赠书

 

              

                                             赠书仪式现场

 

                       

                           市政协副主席、民进重庆市委主委陈贵云在赠书仪式上讲话

 

下午,调研组在江鸿国际大饭店召开了座谈会。永川区领导胡际权、宁光贤、许宁、刘义全、钱西元,民进永川区委班子成员等三十余人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喻体金主持。

 

              

                                         调研座谈会现场

 

                      

                         市政协副主席、民进重庆市委主委陈贵云在调研座谈会上讲话

 

                        

                               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刘文胜在调研座谈会上讲话

 

                        

                                       民进重庆市委副主委喻体金主持会议

 

会上,中共永川区委常委、副区长许宁向与会者介绍了永川区教育文化发展情况,民进永川区委主委钟代华汇报了永川民进开展社会服务工作情况。

刘文胜在听取情况介绍后表示,他将把考察调研的情况及时向会中央领导汇报,积极促成会中央助推永川区统筹城乡教育文化改革与发展的合作协议。 他希望民进永川区委在开展工作中要体现“四个相互促进”,即:执政党建设与参政党建设相互促进,会中央工作与地方组织的工作相互促进,自身建设与履行职能相互促进,实际工作与理论研究相互促进。

陈贵云作了讲话。他指出,永川区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文化基础,在文化传承和打造文化品牌方面有创新思想,社会发展和经济发展协调互动,势头良好同时,永川也是一个十分重视教育发展的城市,教育改革创新取得许多新成果。特别是已形成规模的职教产业,已成为撬动永川经济社会事业发展的支撑,形成了基础教育与职业教育比翼齐飞的新永川模式。为此,民进重庆市委建议把永川作为民进中央教育、文化领域参政议政的“试验田”,社会服务的“示范区”,助推永川统筹城乡教育文化改革与发展。他祝愿永川的城市发展更加精美,尽早打造成渝西高地,建设好幸福永川。

陈贵云希望民进永川区委紧紧围绕中共永川区委、区政府确定的发展目标和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他寄语永川民进会员要继承民进以党为师的优良传统,不断提高自身建设,为永川区经济和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考察调研期间,陈贵云单独拜会了中共永川区委书记胡际权。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