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网上学苑/学习园地/在民进市委暑期新会员培训班上的大会交流发言

在民进市委暑期新会员培训班上的大会交流发言

来源:南岸区委会|作者:李小燕|时间:2015-07-17

在民进市委暑期新会员培训班上的大会交流发言

新会员代表 南岸区李小燕

来自南岸区的新会员代表李小燕作大会交流发言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叫李小燕,来自于南岸区龙门浩职业中学,今天能够以新会员代表的身份,站在这神圣的讲台上发言,我非常激动,这次培训,让我们感受到的是新颖,欣喜和新希望。

咱先说新颖,每位新会员,都是民进的新鲜血液!我们对于民进的认识,经历了一个由书本到现实,由心动到行动,由坚持到成功的过程。初识民进是在教科书和人物传记中,哪些耳熟能详的名字——谢冰心、叶圣陶、许广平、雷洁琼等都是我所敬仰和喜欢的大师。是冰心先生,用真挚的童心,朴素的言语,给我的童年染上一层金色,《小桔灯》引领着我走上了教书育人,桃李芬芳的职业,最先认识的民进人是陈贵云主委,2009年在人民大会堂,陈主委的高屋建瓴、旁征博引、深邃睿智,启迪智慧的发言 让我学会了跳出教书匠人的狭隘。重新思考自己应该如何做好本职工作,发挥最大的教育效能,实现教育者最美的职业理想。而拥有“爱国、民主、团结、求实”优秀传统的中国民主促进会让我找到了答案!就是那一刻,我作出了自己庄严的党派选择。并向组织提出入会的申请。遗憾的是,当时所工作的地点,黔江没有民进的组织,入会就此搁浅。这前后,也有很多朋友,包括领导,邀请我加入家乡的其他几个党派,他们是对我个人发展的关心,是深厚的友情。但我选择,我坚持。因为我至今还能清晰地回忆起克敏主委和金霞处长第一次来考察我的场景,让我感受到民进人对自己的热情和关怀,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和感召力,再次确认了民进就是自己向往的组织;强烈的归属感使我坚持了自己最初的选择!虽然这“水中月,镜中花”的选择让很多好友非常生气,批判我“选一而终”的老土思想。因为这一选,就是六年的等待!但老师首要的不就是要耐得住贫寒,守得住寂寞,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当我相信努力坚守总是会有回报的。

接着再说欣喜,今年年初,我到龙门浩高级中学工作,进入主城,在熟悉新环境,做好新工作的同时,我急迫地向组织汇报了自己所选择的坚守。我接触到的是一个优秀的民进基层组织,学校的民进会员团结友爱、各有所长。包永红主委热情大方,做事严谨;感动校园十大教师朱江温恭谦和、平易近人。指导学生获得了国家级奖励的代强老师积极进取,年轻洒脱,民进南岸区莫主委作为我的入会介绍人,百忙之中,专门考察我,谈话和蔼可亲、安排无微不至。让我感受到组织强大的关怀和温暖,没有了独在异乡为异客的孤独,还在培训中,结识了这么多新朋友,大家在联谊中,展示了多面的好才艺,在发言中,交流各自的真知灼见,能够在民进这个大家庭里结识到这么多良师益友。一如“曾妈妈”所说:“无论爱与被爱,都是一种幸福”。这个夏天,加入民进,我们欣喜!

最后,说说我们小组共同的新希望。两天的培训,时间紧凑内容丰富。通过培训让我们了解到民进的历史、传统以及民主党派的履职要求,让我们进一步坚定信念,牢记身份,知晓责任,增进对组织的热爱。我们将向老会员学习,向优秀会员靠拢,学习他们博大的胸怀和理想信念,在专业发展上追求卓越,在本职工作中精益求精,在人文理性上独树一帜,处处以民进会员的标准 严格要求自己,在民进的大家庭中快乐成长,在本职工作和党派活动中创先争优,为民进争光添彩。

作者:李小燕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