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网上学苑/学习园地/2017年民进重庆市委骨干会员培训心得

2017年民进重庆市委骨干会员培训心得

来源:市委会宣传处|作者:胡娟|时间:2017-07-24

尊敬的各位会员:

大家好,我是民进南岸区委专干胡娟,我代表第一小组,从感谢、收获、建议三个方面总结学习心得。

首先表达感谢:

一是感谢民进重庆市委,在机关建设主题年精心策划了本次针对性强、成效卓著的培训活动。第二感谢广东省社会主义学院的精心组织,热情接待,让我们安心、静心学习。

其次谈收获:

一是拓宽了思路,提升了素养。整个学习过程思想有高度,理论有深度,实践有强度,既提升了全体学员的理论体系,又深化了业务能力指导,鲁开垠、胡献、佟铁林等五位老师立足国内,放眼世界,从宏观到微观,从个人行为到全球发展,引导全体学员了解时事,提升素养,开拓眼界。大家充分认识到,以往的工作还存在理论知识学习不深不透,没有养成运用新思维思考问题的好习惯。经过这次及时充电的学习,全体学员信心满满,必将以昂扬的斗志迎接新的工作与挑战。

二是培养了骨干,强化了责任。古人云,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参加这次培训的会员,既是工作单位的栋梁,又是会内的骨干,既承担着推动各区县会务工作高效运行的重任,又肩负社会建设的重担,在本次学习中,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协商民主、供给侧改革、一带一路等有了更加系统深入的了解,对提升自身素质与能力、把握参政议政热点难点、做好党派工作有了更坚定的信心和决心,一周的学习和考察,是学求知,学创造,更是学做人,学做事,实现了求知修身的“双丰收”。

三是促进了交流,增强了合力。本次培训,为民进重庆市委下属各级组织提供了交流学习的机会,有利于各区县进行多方面信息资源整合,有利于工作经验交流共享,极大增强了工作合力。更加难能可贵的是,无论课堂学习还是外出考察,无论个人交流还是集中研讨,无论信息交换还是思想碰撞,大家更多的想到如何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投身社会经济发展的动力、如何在今后工作中履职尽责,如何在美丽重庆的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

通过这次培训,全体学员理想信念得到进一步升华,纪律观念得到进一步加强,个人修养得到进一步提升,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够强、创新层次较高的骨干会员队伍正在成型,在此,代小组成员提出两点建议:

第一,积极响应严隽琪主席“扎实推进学习型参政党建设”的号召,让全市专职干部培训形成常态,坚持不懈的开展下去。

第二 ,建立完善的学习培训体系和交流平台,有针对性的开展长效学习。

最后,愿我们全体会员,立足新时代,适应新形势,迎接挑战,竞展风采!

谢谢!

 

(本文为2017年6月民进重庆市委骨干会员培训班结业式上,南岸区专职干部胡娟代表第一讨论小组所作的培训心得汇报发言,本网站刊登时有改动)

作者:胡娟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