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市委会要闻/民进重庆市委召开“身边的榜样”会员先进事迹报告会

民进重庆市委召开“身边的榜样”会员先进事迹报告会

来源:市委会宣传处|时间:2011-06-01

531,民进重庆市委在党派大楼217会议室召开“身边的榜样”会员先进事迹报告会,这是民进市委推动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发挥身边榜样示范引领作用的重要举措。

 

              

                                             报告会现场

 

                      

                               市政协副主席、民进重庆市委主委陈贵云讲话

 

                      

                                 民进重庆市委专职副主委张克敏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叶晓棠、陶廷梅、廖艳、刘扬华、刘明兰、李虹汛等六位同志用朴实的语言,生动感人的图片为与会者呈现了一个个生动曲折的故事。

 

            

             先进会员宣传典型(左起:曾美华、高开福、龚春燕、张礼慧、钟代华、何夕瑞)

 

张礼慧同志是民进中央委员、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重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她在艺术道路上锲而不舍,追求卓越,曾获得歌剧艺术界最高奖“梅花奖”,2010年获“振兴重庆争光贡献奖”。龚春燕同志是民进渝中区委副主委、重庆市教育评估院院长,他坚持不懈地追求学术创新,历尽艰辛,创立了创新学习教育流派。钟代华同志是民进永川区委主委、永川区文联副主席,他关注教育、关注民族精神的培养,关心儿童的终身成长,坚持开展“倡导经典诵读 建设书香校园”赠书活动,六年来已向400多所中小学赠送经典图书。高开福同志是大足县的一名退休教师,在没接受过任何专业培训的情况下,凭着对美术教育的满腔热爱,在年过花甲后发明了有广阔市场前景的喷漆画,为了喷漆画能传承下去,不愿申请专利,2010年获“重庆市教育工作终身贡献奖”称号。何夕瑞同志是荣昌县的一名普通会员,通过自学发明了“何氏三圆琴”、“古琴增音桌”和“渝派古琴”。他从一名木匠,成长为四川音乐学院的特聘教授,西南交大的兼职教授。曾美华同志是江北区蜀都中学退休教师,2006年成为重庆市未成年犯管教所“爱心妈妈”以来,持续关注、帮教失足少年,用爱心和善举温暖了失足少年残损的心,鼓舞他们努力改造、迎来心灵救赎、重获新生的勇气。

市政协副主席、民进重庆市委主委陈贵云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宣讲的6名先进会员宣传典型,他们用自己的辛勤劳动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突出贡献,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本质要求,展现了民进会员的时代风貌和价值追求,为重庆民进会员树立了学习的榜样。他要求全体民进会员要以身边的先进会员为榜样,学习先进典型的崇高精神。

据悉,民进重庆市委“身边的榜样”会员先进事迹报告会将分三场进行。首场报告会由市委会副主委张克敏主持,市委会秘书长邓昌金,6名先进会员宣传典型出席会议。渝中区委会、南岸区委会、九龙坡区委会、巴南区委会、大渡口区委会、北碚区工委会主委和副主委,出版支部、重医支部、文艺支部主委,专职干部,基层支部主委,会员代表共150余人参加报告会。

                              

                渝中区叶晓棠:《行走在创新的路上》——记重庆市教育评估院院长龚春燕研究员

 

                        

                     大足县陶廷梅:《丹青原本是诗情》——记大足县民进会员高开福老师

 

                                                  

       江北区廖艳:《担救赎为重任 抚幼稚以慈悲 谱大家之华章》——爱心妈妈曾美华的帮教故事

 

                          

    永川区刘扬华:《走进孩子心灵的经典之旅》——记“倡导经典诵读 建设书香校园”赠书活动策划人钟代华

 

                         

                       荣昌县刘明兰:《从木匠到名琴制作大师》——记何夕瑞传奇人生

 

                         

 

沙区李虹汛:《一位民进会员的艺术人生》——民进中央委员、2010年“振兴重庆争光贡献奖”获得者张礼慧的故事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