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春聚山城 笔墨迎华诞

2024年开明画院西南片区会议在渝召开

来源:市委会宣传处|作者:杜睿|时间:2024-04-03 16:34:40


4月1日至2日,2024年开明画院西南片区会议在重庆市永川区召开。来自民进中央和广西、四川、贵州、云南、河北、内蒙古、海南、重庆等省(市、区)的民进开明画院书画家会员们共聚山城,研讨交流,以书画共迎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民进中央副主席王刚出席会议并讲话。民进重庆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陈贵云,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刘文胜、副部长李长青,民进中央开明画院院长林阳出席会议。永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潘文峰出席会议并致辞。


王刚对2024年开明画院西南片区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对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永川区委区政府给予民进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王刚指出,开明画院是民进组织团结、联系、服务和引导书画界及相关领域会员开展社会服务工作的专门委员会。书画家会员们坚持民进“爱国、民主、团结、求实”的优良传统,秉承“开来而继往,明道不计功”的开明精神,潜心研究、积极探讨艺术真谛,为促进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强调,开明画院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加强思想引领,为民进的中心工作服务,和民进的政治立场保持一致;要齐心协力筑根基,夯实工作基础,更好继承传统、把握时代特征,积极探索适应新时代要求的画院工作新路径和新模式;要凝心聚力谱新篇,提高参政议政能力,着眼于将社会服务工作和参政议政工作结合起来、一体谋划;要与时俱进强联动,拓展交流合作,不断强化上下联动和左右互动,建好工作平台,充分发挥艺术独特作用,讲好民进故事。他希望开明画院要找准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凝聚书画界会员力量,在新时期不断开拓进取,开创工作新局面,为我国文化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潘文峰在致辞中代表中共永川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对民进中央和民进重庆市委会一直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此次会议是一次文化艺术的交流盛会,希望民进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永川工作,为永川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民进智慧和力量。

会上,广西开明画院副院长覃春铭、四川开明画院院长杨晓亮、贵州开明书画院执行院长宋天语、云南开明画院常务副院长王广范、重庆开明画院执行副院长巫大军围绕如何发挥开明画院人才作用、加强艺术资源整合、多维度创建交流平台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期间举办了“春聚山城”——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十省(市、区)开明画院书画精品展开幕式,开展了写生笔会等活动。

民进中央开明画院副院长李学伟、封俊虎、高兴玺、舒勇、王振,民进广西区委会专职副主委丘映含,民进云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金振辉,民进四川省委会秘书长曾从莉,民进贵州省委会秘书长杜正军,民进重庆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罗挺、秘书长欧阳喜,中共永川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小东,民进永川区委会主委杜金蓉出席会议和相关活动。

作者:杜睿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