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重庆市委送文化下乡侧记

来源:市委会宣传处|时间:2011-06-27

武隆县赵家乡是民进重庆市委在助推民生爱心帮扶行动中的对口支援乡镇。在前期的爱心帮扶行动中,民进重庆市委曾三次进驻赵家乡,进行调研、帮贫扶困。为提升村民的精气神”,调动全乡人民的干劲,凝聚智慧,激发热情,民进重庆市委决定利用党派优势,开展送文化到赵家乡活动。

625,由民进重庆市委副巡视员周红带队的送文化下乡活动小组一行十余人,经过三小时的车程,来到武隆县赵家乡开展活动。

汗流浃背送书忙

“倡导经典诵读 建设书香校园”赠书活动,是民进重庆市委近年来着力打造的社会服务品牌活动。

中午一点,白花花的太阳光晃得人睁不开眼。一群系着红领巾的孩子却不怕热,早早地来到院坝,占据着有利的位置。“小朋友,快过来拿书!”活动小组成员们招呼着。可孩子们怯生生的,一双双眼睛望着我们,就是挪不动脚步。这时,一个扎着马尾辫的小姑娘一边张望,一边慢慢地走过来,拘谨地搓弄着小手。也许是看到同学在行动,其他的孩子也围了过来,排起了一条长队,从我们手里接过一套套穿着漂亮衣服还扎着花儿的新书。一会儿,这批价值5000元的正版科普类、童话类、文学名著类等经典图书就被孩子们整齐地摆放在了舞台上,像是给舞台圈上了一道漂亮的花边。

 

              

                                “倡导经典诵读 建设书香校园”赠书现场

 

              

                                             搬书现场

 

也许是一起做了事,孩子们也不认生了,展露出小孩子的天性。赵家乡中心校三年级的向夕莹说:“我喜欢看写动物的书”。“我喜欢童话书”“我喜欢故事书”……孩子们七嘴八舌地说起来。虽然热得汗流浃背,但看着一张张可爱的笑脸,我们的心里也乐开了花。

节目精彩舞台亮

为共同举办好“永远跟党走 共建新赵家”庆祝中国共产党诞辰九十周年文艺演出,民进重庆市委组织文艺总支的魔术表演艺术家傅佩英老师、民进之友陈多思和黄廷军送去了三个精彩节目。

下午两点,火辣辣的太阳直射在没有树木可以遮荫蔽日的院坝上。乡政府的阶沿上,早已坐满了来看节目的人。热不怕的孩子们依然坐在院坝中间的椅子上。

 

              

                                   民进会员傅佩英(右)老师表演魔术

 

舞台上,已年过花甲的魔术表演艺术家傅佩英老师表演起魔术来宝刀未老。握在她手里的一叠白纸瞬间就变成了一张张百元大钞,一杯大米倒在碗里一下子变成了水,被困住的双手却灵活自如地穿越钢管,一个长方形的空盒子里忽然就装满了糖果。赵家乡香房村71岁的王大娘乐呵呵地望着舞台,嘴里小声地念叨着:“恩,这个好看,好看。”

 

              

                                           民进之友陈多思演唱

 

充满着青春活力的陈多思是第十二届全国电视希望之星大赛成人声乐组金奖获得者。她靓丽的外形,优美的歌声征服了现场观众。 “浏阳河,弯过了几道弯,几十里水路到湘江……”

 

              

                                     民进之友黄廷军表演方言小品

 

满身喜剧元素的黄廷军为乡亲们送去了方言小品。熟悉的重庆言子点燃了现场观众的激情。特别是学生,一个个用力地拍着手掌,嘴里还跟着台上的哥哥一起唱:“朋友一生一起走……”俨然一个个小粉丝。

 

              

                                                      现场观众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