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九龙坡区委启动换届工作

来源:九龙坡区委会|时间:2011-07-05

2011年是九龙坡区各民主党派区委换届之年,民进九龙坡区委经过前期酝酿和筹划,于630日,召开主(副)委会暨换届工作布置会,正式启动区委换届工作。区政协副主席、民进区委主委程新跃就做好换届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第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换届工作有序进行。民进区委的换届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组织性都很强的重要工作,关系重大,要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时间节点,严格民主程序,认真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换届工作顺利进行。要通过换届,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优化领导班子的知识结构和年龄结构,形成政治坚定、结构合理、关系协调、工作高效的新一届领导班子;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按照参政党建设科学化工程的目标和要求,逐步建立和完善适合参政党特点的干部选拔任用和管理机制。

第二,认真学习和领会民进重庆市委换届文件的精神,准确把握换届的指导思想和政策要求。在换届工作中要注意把握政策、规范程序,保证换届工作的顺利进行。要吃透文件精神,按文件确定的政策和要求去做,要坚持民主集中集中原则。

第三,把树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主题教育活动与换届工作相结合,要注意及时了解、掌握和反映换届中会员的思想问题,广泛听取意见,及时有效地引导和化解矛盾,做好会员的思想政治工作,确保换届工作的平稳顺利进行。

会议还传达了民进重庆市委有关换届选举工作的精神,部署了换届工作的时间要求和近期工作安排。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