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市委会要闻/崇尚真善美,传播正能量:民进重庆市委会通讯员培训会举行

崇尚真善美,传播正能量:民进重庆市委会通讯员培训会举行

来源:华龙网|作者:文/陈玉婷 图/陈玉婷 文明|时间:2020-12-12

培训人员在华龙网进行现场教学

为进一步加强通讯员队伍建设,12月11日,民进重庆市委会在华龙网集团举行通讯员培训会。

华龙网集团副总裁、副总编辑戴佳毅,市委统战部宣传处处长陈小东,华龙网集团文化实业公司总经理彭发明,华龙网集团教育频道主编、重庆教育舆情研究院院长王大伦为来自民进重庆市委会各区级组织的30余名通讯员开展专题讲座与现场观摩活动。培训会由民进重庆市委会宣传处处长罗明兰主持。

市委会宣传处处长罗明兰主持培训会

华龙网集团文化事业公司总经理彭发明致欢迎辞

现场授课  专家大咖谈“如何讲好民进故事”

全媒体时代党派宣传工作怎么做?王大伦以《全媒体时代:新闻舆论工作的重大变局》为主题授课。王大伦以媒体之变、内容之变、受众之变等阐释了全媒体时代的传媒发展特征和变化。以“南京彭宇案”、“江歌案”、“教科书式老赖案”为例,介绍了主流媒体在引导舆论、凝聚共识上的决定作用,以及自己对融媒体发展之路就是国家共识凝聚之路的认识和体会。就党派新闻宣传工作者如何写好新闻稿件,王大伦分享了三点建议:首先,多模仿、借鉴好稿;其次,擅用融媒体产品和渠道,比如短视频、图片、H5等;最后,多研读历史、治国经典。  

华龙网教育频道主编、重庆教育舆情研究院院长王大伦作专题讲座

陈小东以《统战新闻宣传工作》为题作专题讲座。他通过严谨、规范、系统的授课内容及现实案例,讲解了统一战线新闻舆论工作的基本概念、准确提法、纪律规定。重点介绍了统一战线新闻舆论工作是意识形态工作重要阵地,是扩大统一战线重要法宝社会影响的重要手段,是开展统战工作的重要途径等重要意义,和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加强新闻舆论阵地管理,严格遵守宣传纪律等工作原则和要求。

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宣传处处长陈小东作专题讲座

现场教学  通讯员走进华龙网“中央厨房”

本次培训会还组织了现场教学,参会人员参观了华龙网集团数字传媒与产业创新中心。戴佳毅为学员们介绍了华龙网20年的发展历程。

培训人员参观华龙网集团数字传媒与产业创新中心

培训人员听取华龙网集团相关介绍

据了解,华龙网成立于2000年,是全国首批省级重点新闻网站,是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媒体融合发展的战略转型平台。当前,华龙网集团抢抓大数据智能化创新发展机遇,布局以大数据为核心的“互联网+”产业生态链,坚持以新闻发展为龙头,以技术驱动为核心,以大数据应用为基础,以“互联网+”产业为动力,打造现代传播体系与大数据人工智能综合布局的新型媒体集团。

全体参会人员合影

作者:文/陈玉婷 图/陈玉婷 文明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