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市委会要闻/民进重庆市委召开2011年“教师节、中秋节、重阳节”座谈会

民进重庆市委召开2011年“教师节、中秋节、重阳节”座谈会

来源:市委会宣传处|时间:2011-09-13

              

                                              座谈会现场

 

                      

                                  市政协副主席、民进重庆市委主委陈贵云讲话

 

                       

                                    民进重庆市委专职副主委张克敏主持会议

 

99下午,民进重庆市委召开庆祝2011年“教师节、中秋节、重阳节”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民进重庆市委主委陈贵云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会议由民进重庆市委专职副主委张克敏主持。

座谈会上,张克敏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机关建设等五方面,向与会者通报了市委会今年工作情况。与会代表踊跃发言,纷纷谈体会诉感受,并给市委会各方面工作提出了中肯的建议意见。

陈贵云在讲话中说,教育是一个民族文脉得以传承,文化得以发展,民族创新能力得以培养,民族素质得以提高的唯一途径。教师是教育目的的实现者,这是一份高尚的职业。民进作为以教师为主要界别的参政党,有义不容辞的责任推进我国教育事业发展。他祝愿全体教师会员节日快乐,并希望老师们以教育改革和发展为己任,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中秋节是浓缩了几千年儒家文化现代非物质遗产的活化石,它以独特的血亲团圆为基础,将民族团结和国家一统融合于儒家“团圆文化”之中,造就了东方式的、强大的“思亲”、“思乡”文化流。他向“三胞”亲属会员代表及他们远在海外的亲友致以节日的问候,感谢大家在过去的一年中为祖国统一大业所作出的努力。重阳节是敬老的节日,我们要发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尊重长辈,敬重老会员。他向老会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并恳请老会员一如既往地关心年轻会员的成长,关注重庆民进的发展。

陈贵云还就与会代表对市委会工作的肯定和提出的中肯意见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市委会机关认真疏理意见建议,进一步改进工作。

各区县教师会员、三胞会员及老会员代表40余人参会。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