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江北区委组织观看《天下为公》大型历史展演剧

来源:江北区委会|时间:2011-09-28

920晚,民进江北区委组织会员到重庆市劳动人民文化宫剧场,观看了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型历史展演剧——《天下为公》。

据悉,以辛亥革命为题材的大型历史展演剧《天下为公》,是由市政协办公厅、市委宣传部和市委统战部联合主办,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红岩魂形象报告展演团、重庆红岩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该剧以孙中山革命活动为主线,通过邹容、黄兴、陈天华等革命志士的英雄事迹为串联,运用影像资料、文物以及歌曲、朗诵、舞蹈、戏剧等形式,史诗般地展现了共和革命波澜壮阔的风云历程。同时,还以宋庆龄为辅线,展现了辛亥革命之后的思索与希望。

会员们一致认为,辛亥百年值得回望更值得纪念,传承中山先生振兴中华、统一中华的理念,特别是统一祖国的理念,是纪念中山先生和辛亥革命的意义所在。

据介绍,20099月,民进江北区委就组织会员在重庆市劳动人民文化宫影剧院,观看了大型历史文献展演——《我们共同走过的路》,会员们真切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形成过程,接受了多党合作历史传统教育。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