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十二届五中全会圆满闭幕

来源:会中央网站|时间:2011-12-09

    129上午,民进十二届五中全会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在京圆满闭幕。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出席闭幕式并作重要讲话。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出席会议

  严隽琪指出,本次全会是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背景下召开的重要会议。会议完成了预定的议程,达到了学习交流、总结工作、明确任务的目的。

  严隽琪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做好明年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

  一、深入学习中共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当前我国推动文化改革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文化研究的力度和深度,提升文化理论水平,深入调研,为全球化和现代化双重背景下中国文化的发展提出具有战略性和前瞻性的意见建议,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做出新的贡献。要进一步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把深化政治交接、坚定政治共识,坚定全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作为参政党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重中之重;把实现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目标使命化为履行职能的工作思路和举措,把立会为公、参政为民的共同价值理念转化成为党分忧、为国尽力、为民尽责的实际行动。

  二、扎实做好明年的换届工作。换届是我会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也是当前形势下提高我会自身建设科学化水平的重要契机。要着眼于巩固政治交接成果、促进多党合作事业和民进事业的持续发展来做好换届工作;要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优化班子的结构,坚持选人标准;要深入细致地做好思想工作,增强工作的针对性;要充分发扬会内民主,严格工作规范与程序,要发扬立会为公的传统,确保换届的圆满胜利完成。

  三、加强参政议政能力建设,切实提高我会履职水平。全面地、高水平地参政议政,已经成为我会面临的最重要的时代课题之一。要加强参政议政人才队伍建设,注意发挥我会骨干会员的作用进一步发挥专门委员会的作用,提高机关参政议政专职工作人员的素质和工作水平,完善参政议政人才发展机制要加强机制和平台建设,及时把工作实践中形成的好做法和好经验加以总结,有条件时就提高到制度层面。理论研究与参政议政工作实践相结合,把理论研究的成果转化为现实工作中的新思路、新方法,切实增进工作实效。

  会议通过了《关于召开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定》。

  会议通过了《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二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决议》指出,2012年对于国家的发展和民进的发展都是十分重要的一年。我会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特别是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建设问题,发挥界别优势,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高度重视并认真负责地做好会中央和省级组织的换届工作,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努力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全会号召,我会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坚持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扎实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共“十八大”和民进“十一大”的胜利召开。

  民进中央副主席潘贵玉主持闭幕式。民进中央副主席王佐书、贺、蔡达峰、朱永新、张帆,以及民进中央委员出席了闭幕式。部分民进“十大”代表、民进各省级组织会务工作负责同志、民进中央各专门委员会负责人、民进中央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