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议成绩欢欣鼓舞 展望未来激情满怀

民进重庆市委三届九次全委会第一小组讨论情况

来源:市委会参议处|时间:2011-12-26

              

                                          第一小组讨论现场

1223下午,第一小组来自渝中区、南岸区、九龙坡区、大足县、直属文艺支部、重医支部的同志进行了热烈的小组讨论。大家认真审议了《民进重庆市第三届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关于召开民进重庆市第四次代表大会的决定》(草案)。民进市委专职副主委张克敏、原副主委许大福参加了讨论。会议由民进南岸区委主委莫裕全主持。

大家一致认为,市委会的工作报告文风朴实,言简意赅,用数据说话,具体实在。2011年民进市委多个专项工作获得民进中央表彰,成绩来之不易。2012年的工作部署思考认真,目标定位准确,措施针对性强,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大家表示今后的工作要坚持“有思有行、集智聚力、顺势而为、开拓创新”的原则,积极争取民进中央和中共党委的领导,认真搞好换届工作,以政治交接为主线,以提高履职能力和自身建设科学化水平为重点,进一步发挥参政党的优势和作用,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

会上,大家对市委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一、组织发展方面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大发展力度,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入会。在发展中高级职称教师入会难的问题上,市委会应多与民进中央和地方党委沟通协调。二、要进一步完善“主委接待日活动”。根据主副委的分管分工工作,提前通知区县并充分发动会员参加。三、社会服务要发挥界别优势,坚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的方针。四、建议将市委会所有制度汇编成册并在网站上登载。同时大家对《工作报告》(草案)部分文字的修改提出了具体建议。

张克敏作了总结讲话,她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分别作了回应,并指出,市委会的社会服务工作要突出界别优势和特色,要坚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和“以智力服务”为主的方针,市委会可以成立“特级教师讲师团”和“文艺下乡小分队”,以此打造民进市委社会服务的品牌。要高度重视对外宣传工作,专职干部要认真履行职责,切实发挥好作用,利用民进网站平台,做好对外宣传工作。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