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重庆市委举行新闻宣传工作总结暨通讯员培训会

来源:市委会宣传处|作者:朱美栋|时间:2013-12-02

会议现场,图为张克敏在作年度新闻宣传工作总结

 

               《重庆政协报》总编彭世祥在以《通讯员如何走出写稿误区》为题作辅导讲座

 

     《团结报》重庆记者站站长雷国春在以《团结报与民主党派新闻宣传工作》为题作辅导讲座

 

                                      市委会宣传处处长罗明兰主持会议

 

11月26日,民进重庆市委在市民主党派大厦举行新闻宣传工作总结暨通讯员培训会。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张克敏出席会议并讲话,《重庆政协报》总编彭世祥、《团结报》重庆记者站站长雷国春应邀出席会议并作了新闻宣传辅导讲座。

张克敏在会上对重庆民进年度新闻宣传工作成果和主要做法进行了总结,对年度新闻宣传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大家的积极参与和辛勤付出表示了感谢。在传达民进中央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的精神时,她强调,在国际环境错综复杂、国内按照十八届三中全会部署全面深化改革等背景下,宣传思想工作尤其重要,要与时俱进,不断创新,把新闻宣传工作与组织建设、履行职能、重大活动、阵地建设、内宣与外宣,以及宣传人才的发掘和培养使用等五个方面紧密结合,开展好新闻宣传工作。她号召大家共同努力,以一颗民进心、一双新闻眼、一支生动的笔,集智聚力,推动新闻宣传工作,为民进发出更多好声音、传递更大的正能量。

《重庆政协报》总编彭世祥以《通讯员如何走出写稿误区》为题作了辅导讲座,对新闻宣传中存在的盲目投稿、新闻敏感性不够、只重内容不重标题、报道角度错位、混淆公文与新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并提出要从投稿的角度来看报,在写稿上要大看全国形势、外看媒体需求、内看自身能力、远看苗头倾向、近看热点盲点等建议;《团结报》重庆记者站站长雷国春以《团结报与民主党派新闻宣传工作》为题对《团结报》的基本情况、版面设置、用稿需求,特别是民主党派稿件的用稿特点和要求进行了介绍,并就如何提高会议报道质量、如何撰写人物报道、怎样作深度报道等提出了具体建议。两场讲座内容实在、针对性强,所提建议具体实用,获得大家的广泛好评。

各区县专职干部、通讯员、其他宣传骨干会员,市委会特约编辑员,市委会机关各处室通讯员等近50人参加了会议。市委会宣传处处长罗明兰主持会议。

 

作者:朱美栋

责任编辑:罗明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