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省级组织换届工作座谈会在京举行

来源:会中央网站|时间:2012-02-21
座谈会现场罗富和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215日,民进省级组织换届工作座谈会在京举行。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民进中央副秘书长兼组织部部长王建国主持座谈会。

  罗富和在讲话中指出,会中央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省级组织换届工作,此次会议旨在以会代训,规范程序,严肃纪律,为省级组织平稳换届助力。罗富和强调,第一,必须清醒认识我们今年换届工作的基础,一分为二看待现状。后备干部队伍是组织工作的基础。2007年换届后,民进的后备干部从数量到质量都有了很大提高,但不可回避也有一些薄弱环节,增加了工作难度。换届工作面临的考验,需要我们保持高度清醒。第二,要遵守程序步骤。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是民主集中制的保障。第三,严肃换届纪律。要区分什么是允许的,什么是不允许的,要旗帜鲜明的反对非组织活动,弘扬风清气正的换届氛围,正面要求、正面宣传,发现问题及时提醒、及时帮助、及时纠正。第四,扎实细致的做好思想工作、引导工作。细节决定成败,一个细节没做好可能会引发较大的矛盾,不回避、多沟通、抓苗头、多引导,多做一些面对面的工作,特别要分门别类的做好进退留转四种类型同志的工作。

  与会同志对市级组织换届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就省级组织换届筹备工作进行了交流。大家认为,换届工作要严格工作规范与程序,加强协商协调,做好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要精心组织,反复推敲、注重细节,通过换届凝聚人心、增强团结、振奋精神,为开创工作新局面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大家表示,将深刻准确把握换届工作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紧密依靠中共地方党委和民进中央的领导,认真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力争开好省级组织代表大会。

  民进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徐德安,民进各省级组织专职副主委及组织部(处)长约60余人出席了座谈会。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