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贵云率队赴永川调研职业教育

来源:参议处|时间:2012-03-30

3月29日,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主委陈贵云率领市政协农业委、市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永川专题调研职业教育。

在永川区主要领导陪同下,陈贵云一行深入校区,以听介绍、看现场、与学生面对面交谈等形式,实地考察了重庆市农机校、重庆市经贸中等专业学校、重庆城市职业学院等三所职业院校。在专题调研座谈会上,听取了永川区委、区政府以及部分职业院校关于职业教育发展情况的汇报,深入了解了当前农村适龄人口接受职业教育、农村职教毕业生就业、农业产业对农业技能人才的需求、适龄人口接受职业教育享受的优惠政策以及职业教育发展存在的问题和建议等情况。

陈贵云副主席在调研中对永川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谋划、推动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积极探索“城校互动”新模式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当前重庆正处于重要发展时期,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市场化、国际化进程加快推进,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产业结构的调整升级,“三农”问题的解决,迫切需要大批技能型、应用型人才,因此必须比以往任何时候更加重视和加强职业教育,也亟需加强相关调查研究,通过调研为党委和政府提供决策参考。对于当前职业教育的发展,陈贵云提出了要加大宣传,提升档次;整合专业、办出特色;抓好队伍、提高质量;校企合作、探索新路;调整目标、适应市场;制度创新、体制突破等建议。

市政协农业委主任王义北、专职副主任刘君芳、副主任江绍中、刘启义,市农委副主任王久臣等陪同参加了调研。

作者:

责任编辑:陈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