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江北区委联合区社院培训参政议政骨干会员

来源:江北区委会|时间:2012-06-01

530,民进江北区委与区社会主义学院联合举办参政议政工作培训会,对民进江北区委参政议政骨干会员进行了专题培训。区政协副主席、民进江北区委主委出席培训会并讲话。民进江北区委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成员、区委委员、“两会”人员、支部主任以及后备干部等3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中共江北区委统战部相关同志应邀参加会议。

培训前,通报了民进江北区委过去一年和近期在社情民意信息、建议提案、课题调研、党派建言等方面的参政议政工作情况。

通报结束后,民进重庆市委参议处处处长罗挺为参政议政骨干会员进行了专题培训。他阐述了参政议政工作的重要性,围绕社情民意的特点、如何撰写社情民意、社情民意被采用的标准、社情民意的注意事项以及常见的问题等,分别展开系统培训,内容充实,案例典型,既有理论的高度和深度,也有实践的指导意义,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强,对提高骨干会员参政议政水平和社情民意信息质量,大有裨益。与会人员还围绕如何做好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发言,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谢平在讲话中指出,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生命线,也是民主党派存在的价值和意义。他强调,要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深入调查调研,发挥优势、体现特色,着力从三个方面强化参政议政工作:一是要发挥整体优势,主要发挥“五支队伍”作用,即:发挥区委委员的带头作用,会员中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约人员在信息工作中的主体作用,专委会的基础作用,信息员或“民进之友”的骨干作用。二是要把握信息采集重点,抓住热点信息、难点问题、敏感信息,认真分析和思考,提出中肯的意见建议。三是要完善激励机制,加紧修订和完善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奖励办法,提高被采用社情民意信息的奖励金额,调动广大会员参政议政的积极性。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