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市委会要闻/民进重庆市委会2020年新会员培训第三小组讨论情况简报

民进重庆市委会2020年新会员培训第三小组讨论情况简报

来源:市委会参议处|作者:郑常艳|时间:2020-07-29

7月24日下午,由江北区、大渡口区、铜梁区新会员组成的第三小组进行了小组座谈。

与会人员围绕“为什么加入民进、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民进会员”交流培训体会,分享入会心得和履职展望。大家普遍认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使大家受益良多。

加入民进为什么?

来自大渡口区的陈卜文说:“作为一名新媒体的从业者,我对民进早有耳闻,特别是成为市政协委员以后,更向往加入。今天,我很荣幸成为这个大家庭的一份子。下一步,我将发挥好新媒体平台优势,积极传递民进正能量,发出民进好声音,为民进事业添砖加瓦。”来自江北区的李晴说:“我在参加一次名师团送教活动时认识了民进这个温暖的组织,与民进人一起作公益令我印象深刻,并萌生出加入民进的愿望。我发现不少会员都是行业精英、业界翘楚,就不断鞭策自己努力工作、精进业务,最后终于加入了民进,感到很荣幸。”

我为民进做什么?

培训使大家对参政党履职有了基本认识,展望未来,大家踌躇满志。

大渡口区会员高国贤表示将做好本职工作为民进增光添彩,期待与大家一起相互帮助,为多党合作事业添砖加瓦。

江北区会员吕文凌说,民进会员要通过了解历史加强政治学习,坚定政治信念;积极参加组织活动并向先进会员学习;运用好会内平台、渠道认真履职。江北区会员石倩表示要立足本职工作,保持学习,提高履职能力,积极参加组织活动,多动笔勤动脑。

铜梁区李杨、江北区罗杨、大渡口区王崇玲等会员听了“我身边的先进”宣讲报告后,深受感染和启发,表示要学习先进,争做先进,立足本职工作,争取“双岗建功”。

江北区会员段学安说,民进会员首先要做好本职工作,坚守职业底线和道德底线,以身作则,树立良好的形象,自觉按照法律法规及会章规范自身行为;要强化党派意识和责任意识,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不断提升履职能力,积极履职尽责。

不少会员对如何履职进行了思考。江北区会员牟均发将更加努力地做好中小企业法律服务,并及时将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转化为社情民意信息。江北区周凤阳、陶克斌、刘盈盈、赵秀娟将结合本职工作,“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关注民生实事,发现问题,积极建言献策,热心社会服务、做个“有光亮、有价值”的人。

民进大渡口区委会专职副主委张贵梅主持本组讨论。市委会参政议政处处长陈涛肯定了大家饱满的热情和踊跃的发言,并与大家交流了心得体会。他希望大家不断加强学习,努力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和履职水平,为社会经济发展和参政党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郑常艳

责任编辑:谯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