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贵云带队调研丰都肉牛产业

来源:市政协|时间:2012-07-09

              

76日,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主委陈贵云带领由市政协农业委、市农委、西南大学动物学院、市畜牧总站的相关领导和专家学者,在丰都县专题调研了肉牛产业情况。

丰都是典型的传统农业县,长期以来农业效益低下,农民增收乏力。近两年来,县委、县政府决定把现代农业作为殷实产业来抓,举全县之力建设中国肉牛之都。受市政协主席邢元敏的委托,此次调研旨在考察丰都县肉牛产业发展情况,帮助丰都更好地发展现代特色农业。

在丰都县高家镇,陈贵云一行实地考察了农户肉牛养殖点、万头肉牛养殖场、恒都肉牛公司屠宰厂、肉牛电子交易中心和肉牛数字展厅,并在丰都宏声宾馆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了县委县政府情况汇报以及肉牛企业、农户养殖代表的发言。陈贵云指出,通过这次实地调研,看到了丰都县党委、政府对发展现代特色农业的高度重视,尤其是在肉牛产业上。他说,丰都肉牛产品层级多、销售畅,龙头企业的带动效应好,农民在肉牛养殖中实实在在地增收,县委抓的很实,希望县委、县政府继续努力抓下去。陈贵云建议,发展肉牛产业一要重视产业规划,体现规模效益;二要重视食品安全,打造自己的品牌;三要把细节抓实,严格控制质量;四要保护自然环境,适当控制规模;五要抓科研,确保产业的可持续发展。他特别强调,企业在收获经济效益的同时,一定要尽好企业的社会责任,切实保护好农户的利益。

县委书记罗建极表示,对所提意见将逐一地认真研究,抓好落实。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