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历史继承传统 做一个合格的民进人

民进重庆市委新会员培训学习会章会史

来源:市委会宣传处|时间:2012-07-10

              

                                              新会员培训会现场

                       

                           民进重庆市委专职副主委张克敏组织新会员学习会章会史

79日下午,民进重庆市委新会员培训会召开第二次大会学习中国民主促进会章程和历史。

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张克敏以《牢记历史传统 做一个合格的民进人》为题,用深入浅出的语言,为新会员解读了会章会史。

通过对中国民主促进会章程的学习,使新会员们对民进的组织框架、本会职责、政治纲领、基本任务、会员的权利与义务以及基层组织等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张克敏运用大量历史事件和人物的图片,真实、生动地再现了中国民主促进会66年的风雨历程,让民进会员看到了老一辈民进人的优良传统及高尚风范。让民进会员了解到,民进创建之初,是以“发扬民主精神,推进中国民主政治之实现”为宗旨的政治组织;在建国初期至文革结束,带领全体民进会员积极参加国家政治生活,为恢复国民经济、巩固人民政权和社会主义建设发挥积极作用;在改革开放初期,将会内工作重点转移到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的轨道上;从九十年代初到现在,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积极为促进经济建设和社会进步献计出力,积极参与社会主义民主与法制建设,发挥界别优势,积极为《教师法》、《职业技术教育法》、《义务教育法》等与教育相关的法律法规的制定和实施提出建议。通过对会史的学习,使会员加深了对民进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的光荣历史的认识。

她还详细介绍了重庆民进组织建立及发展概况,通报了近年来市委会在参政议政中取得的成绩及社会服务的特色品牌。

作为一名有着24年会龄的老会员,张克敏还与新会员们分享了自己加入民进组织后的心得体会。同时,她要求全体新会员一要加强学习,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二要强化意识,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三要坚守岗位,力争本职工作建功立业。她希望全体民进会员牢记历史,继承老一辈民进人的优良传统,做一个合格的民进人。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