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永川区委开展旅游文化专题调研

来源:永川区委会|时间:2012-07-27

              

近日,民进永川区委组织调研组到永川区卫星湖街道专题调研旅游文化工作,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卫星湖景区、竹溪河片区开展实地调查,随后,在机关3楼会议室召开旅游文化专题调研会。本次调研由永川区政协副主席、民进永川区委主委钟代华带队。

会上,钟代华对卫星湖旅游发展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卫星湖街道党政一班人很有智慧,旅游发展思路开阔、大气。要加大宣传力度,率先发展,把卫星湖曾经的辉煌向外推荐出去。对卫星湖未来旅游文化发展,钟代华指出,一是要打造旅游名景、名胜、名人、名事、名产和名牌“六名”;二是要深入挖掘整理文化创意,挖掘竹溪夜雨文化,策划包装项目招商,引进企业旅游开发;三是依托重野品牌,力争在卫星湖建设中国西部少儿科普教育基地和中国西部农耕博物馆项目;四是打造永川旅游黄金地、核心区;五是精心创意,根据历史文化的由来举办节气,风情街店名等融入地方元素,做好水岸文章,建设中国名人部落(艺术村)。钟代华要求区政协科教文卫专委会、区文联要帮助卫星湖做好以下几件事:一是谱写一首歌《美丽星湖》;二是写好一本书《美丽星湖》;三是与教育有机结合分高中低三段不同编写《可爱的星湖》,对学生进行教育,增强广大青少年的热爱卫星湖的自豪感;四是写好一个调研报告,向区委决策、区政府加快推动旅游文化发展提供有力依据。

区政协科教文卫专委会主任罗章烈及民进会员纷纷发言,肯定卫星湖旅游发展思路清晰,旅游发展年年有新气象、岸更绿、水更清,湖光山色更加迷人,建议卫星湖旅游发展要充分挖掘民俗文化,进一步包装项目打造景区,加大宣传和营销力度向外推荐扩张对外影响力,做到“有”中生有和“无”中生有,形成“山上梨花村、水中桃花岛、浪漫卫星湖、养生石龟寺”的旅游发展新格局。

调研会上,卫星湖街道负责人对卫星湖旅游发展的优势、机遇及发展思路进行了专题汇报。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