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江北区委专题学习中共十八大精神

来源:江北区委会|时间:2012-12-03

1130,民进江北区委召开四届十一次区委扩大会,专题学习中共十八大精神,并对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作出部署。民进江北区委主委、区政协副主席谢平出席并讲话,民进江北区委班子成员、区委委员、支部主任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了中共十八大报告以及新修订的党章,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十八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重庆市委书记张德江在重庆市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电视电话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认为,中共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对凝聚党心军心民心、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胡锦涛同志作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刻、内容丰富、博大精深,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会议要求,按照民进重庆市委和中共江北区委部署,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实际行动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十八大精神,奋力开创党派工作新局面。

会议号召,全区民进会员要以更加昂扬向上的工作状态,以更加激情豪迈的工作干劲,以更加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高举旗帜,团结奋进,为建设重庆现代化大都市首善之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谢平指出,抓好中共十八大精神的学习贯彻,我们必须在两个方面下工夫:一是在领会精神实质上下功夫。认真研读党的十八大重要文献,认真学习十八大报告、新修订的党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切实做到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真正学懂弄通、学深学透。各支部要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在联系实际上下功夫。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和“1595”总体发展思路,认真思考如何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参政党建设科学化水平;如何进一步围绕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履行好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职能,提高社情民意信息质量,开展好社会服务活动;如何进一步在“双岗建功”活动中,展示会员风采,等等。真正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转化为促进党派工作的新思路,转化为广大会员的自觉行动,促进党派工作服务发展实现新作为。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