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市委会要闻/罗挺作“明道尽责,与时偕行——民进基层组织履职”专题讲座

罗挺作“明道尽责,与时偕行——民进基层组织履职”专题讲座

来源:市委会宣传处|作者:罗明兰|时间:2016-04-27

 民进重庆市委秘书长罗挺为2016年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学员作民进基层组织履职专题讲座

  

4月26日下午,民进重庆市委秘书长罗挺在市社会主义学院为民进市委2016年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学员作题为“明道尽责,与时偕行——民进基层组织履职”的专题讲座。

罗挺从支部主委的称谓和属性谈起,借助大量的统战史料、统战故事和图片,从历史到现实,从理论到实践,通过人民政协的第一件提案、民进与国庆日和教师节、著名的“九老提案”等大量的履职实例,为大家介绍了中国政党制度的基本特征、参政党的职能等统战基本知识,使大家对民主党派所肩负的使命和职能、党派工作应注意把握的一些重要问题等党派履职常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加深了大家对民进的光荣历史和传统的认识。

针对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主要为新任或近年来未参加过党派培训的基层组织负责人这一特点,罗挺在讲座中紧紧抓住基层组织的性质、职能和要求,紧扣基层组织工作中的具体问题对症下药,并以“其身正,不令而行”,“不以规矩不成方圆”勉励大家珍惜荣誉和责任,带头学习统战理论,增强党派意识,把握好角色定位,发挥好基层组织负责人应有的作用。

 整个会场秩序井然,学员们边听边记边思边学。大家纷纷表示,两个多小时的讲座既有对统一战线和民主党派理论的深刻分析,又有直击基层组织工作的具体指导,对基层组织负责人进一步开展好支部工作很管用,有实效。

讲座后,民进沙坪坝区综合一支部、民进重庆市旅游学校支部和民进重庆市荣昌中学支部等3个获得民进中央表彰的2015年全国先进基层组织的负责人就支部工作作了大会交流。

作者:罗明兰

责任编辑:宣传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