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江北区委开展送教下乡活动

来源:江北区委会|时间:2012-12-27

为帮助江北区边远农村地区学校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20121214民进江北区委组织的城区几位优质名师来到复盛实验学校,开展了送教下乡活动

这次活动是民进陈跃名师工作室支教的系列活动。本次活动由江北区音乐教研员申光健老师带队,华新小学英语教师杨康平、观音桥小学音乐教师杨梅、观音桥中学语文教师王美富、徐悲鸿中学数学教师冯莲等参加献课。四位老师展示了四节精彩的观摩课,复盛实验学校领导和老师几十人次参加了听课和交流活动。

  上午第二节课,四位老师的观摩课在不同的班级同时进行,名师们各显神通,课堂上精彩纷呈。

华新小学英语教师杨康平在五年级2班执教的是《my food》。杨老师以娴熟的教学技巧,独特的教学设计,诠释了在小学阶段应该如何培养学生对英语的浓厚兴趣。她发放菜单,主线清晰,内容丰富,师生配合相当融洽,学生兴趣非常浓厚。

  

    观音桥小学音乐教师杨梅在五年级1班执教的是《手拉手,地球村 》。她指导细致,重点突出,根据学生状况及时改变策略,降低难度,很好地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营造了轻松愉悦的课堂氛围,以饱满的激情和她自身特有的感染力使课堂充满生机。

观音桥中学语文教师王美富在七年级2班执教的是一堂作文指导课《感悟自然——写景抒情文的写作》。他注重培养学生的发散思维,使学生感受到大自然之美,增进学生对大自然的情感,帮助学生初步掌握鉴赏自然美的方法,提高学生感悟自然的能力,使学生更加的热爱大自然,更重要的是使学生有意识地描绘自然之美,抒发感悟之情。整堂课听、说、读、写全方位训练。他的作文序列训练给听课老师以启发和思考。

徐悲鸿中学数学教师冯莲在七年级1班执教的是《规律探究 》。她的课上得很不错,通过规律探寻运用到实践,体现了数学来源于实践又运用到实践的规律,给平时没有进行系统的探寻规律的讲解和训练而只是遇到个别题时偶尔提及的老师以很大的改进启发。

总之,对美的感受,对美的向往,对终身兴趣的培养,是几位老师教学的共同点和追求。

展示课后,与会教师进行了积极热烈的互动交流。献课老师分别介绍了本节课的设计初衷及自己平时的一些做法,听课老师作了高度的评价。大家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交流了在教学中的经验体会,也表达了在这次活动中自己所受到的启发和获得的益处。

区进修学院音乐教研员申光健老师对这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说了三点:第一,这次活动准备了很久,今天最终成行来之不易。第二,献课的老师都具有很高的学科素养,听了大家对课堂的评价感到很欣慰。第三,复盛实验学校来一次新一次,这次看到学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校园文化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学生的精神面貌等都日新月异,使人震撼。

最后复盛实验学校校长邹红介绍了学校近两年在校园文化建设、推进师德师能、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等方面的一些举措和效果,带领大家参观了工艺美术室、科技室、根雕室、心理咨询室等各大功能室的布局及学生作品,参观了渗透到教学楼、学生宿舍、校园围墙、运动场等每个角落的环境美化及校园文化建设的初步成果。邹红校长还展望了学校未来的发展机遇,同时也流露出危机感,并表达了对民进送教下乡除了上示范课外,再听听他们老师的课,以利于他们老师快速成长的愿望!

这次送教下乡活动充分利用了我区优质教师资源,积极传播新理念,推动新课程改革,使听课教师从中受益,为教师提供了交流学习的平台,实现了教师之间的教学互助,共同成长,从而提升业务素质,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