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学生负责 与青爱同行

王佐书、陈贵云出席重庆市青爱工程启动暨全市首批示范青爱小屋授牌仪式

来源:市政协|时间:2013-01-11

              

 19日上午,由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求助基金会、中国教育学会、中国青少年艾滋病防治教育工程办公室、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卫生局、重庆市人口计生委共同主办的重庆市青爱工程启动暨全市首批示范青爱小屋授牌仪式在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隆重举行。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民进中央副主席王佐书,重庆市政协副主席、民进重庆市委主委陈贵云出席活动,向首批青爱工程学校、青爱工程志愿者授牌或授旗,并分别就青爱工程作了讲话。

陈贵云说,在中华儿慈会、中国教育学会、中国青爱办的悉心指导下,在市级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参与下,不到半年的时间我市就建成了10家示范小屋,说明我市青爱工程开展务实、有效。陈贵云指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社会发展的推动力量,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希望。做好青爱教育事业,是促进人健康发展,促进家庭和谐,惠及全社会的光荣事业。全社会要关注青少年、关心青少年、关爱青少年,引导他们健康成长,帮助他们健全人格。希望市青少年性健康教育研究会在中国青爱办的指导下,在市科协、市计生协和市教委、市卫生局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坚持办会宗旨,加强自身建设,把我市青爱工程打造成全国慈善事业的一个亮点。 

王佐书在讲话前首先转达了全国人大常委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青爱工程总顾问严隽琪对青爱工程重庆基地挂牌的祝贺,和对青爱工作者和志愿者的感谢!

王佐书从我国艾滋病现状、艾滋病对社会对家庭的危害、国家领导人关于防艾治艾要求以及青少年身心特点等方面娓娓道来,深入浅出地指明了青爱工程的作用和意义,并充分肯定重庆对青爱工作给予的高度重视。他说:今天到会的有市政协领导,有政府相关部门,有科协,有慈善总会的领导,有教委,有卫生局,有十所大学。从全国范围来看,这样高度重视,这么高的规格,这么大的团队,参加青爱工程,重庆还是头一份。这是对人民利益的重视,是对人民家庭幸福的重视,是对国家利益高度的负责任,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具体表现。

王佐书说,民进作为参政党,与教育、与青少年有着很深的渊源。民进中央主席、副主席担任青爱工程的总顾问,是因为看到其有利于人民,有利于国家,是为人民造福,为国家造福。将来,凡有利于这一些事情的,民进将责无旁贷,愿意和青爱工程合作、同行,并贡献力量。

王佐书说,青爱工程是社会的稳定器,是家庭的幸福源。挂牌仅仅是一个开始,艰苦细致的工作还在后面。希望大家认真努力的工作,使青爱工作像滚雪球一样,越做越大,越做越牢,给国家和人民带来更多、更大的效益。

据悉,青爱工程又称青艾工程,全称“中国青少年艾滋病防治教育工程”。此次活动旨在通过以援建青爱小屋的方式,推动和引导全市各级学校参与到青少年性健康教育事业中来,帮助学生免于艾滋病的侵害,免于性的伤害,养成学生完整的人格。

市政协原副主席陈万志、中国青爱办主任李扁,以及市教委、市科协和我市部分高校负责人、青爱工程志愿者共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