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南岸区委开展“法制进校园”主题活动

来源:南岸区委会|时间:2013-02-01
 

126日,民进南岸区委邀请民进会员、南岸区检察院助理检察员吴言才来到39中,开展法制进校园主题开放活动,为该校1600名师生带来了一堂精彩纷呈的法制教育宣讲课。

吴言才用生动的语言讲解工作中的鲜活案例,未成年人的犯罪现状、犯罪原因以及未成年人如何远离犯罪和假期自我保护等。本次活动中,校方还收到了百余份法制宣传册。师生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增强了他们的法律认知和法制观念,辨别是非和抵制不良行为的能力,希望以后多开展类似活动。

据悉,为增强师生们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民进南岸区委从201211月开始,先后走进长生桥中学、39中等学校举行“法制进校园”主题活动,接下来,还将在南岸区67所中小学校陆续开展,该活动将惠及逾10万名师生,为提升南岸区中小学生法制教育做出更大贡献。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