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获归属感,培养责任感,增强使命感

——记民进重庆市委暑期新会员培训第五小组讨论

来源:市委会参议处|作者:张晓宁|时间:2013-07-15

710日上午,民进重庆市委暑期新会员培训举行了小组讨论。来自九龙坡、永川、渝北和铜梁的21名新会员都先后发言。市委会副秘书长罗挺听取讨论发言并讲话。

大家的发言,有的畅谈入会经过,有的结合本职工作谈想法,有的现场提供信息和建议,气氛活跃。

加入民进,获得归属感

来自九龙坡的雍其华首先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加入民进的经历。他曾经也受到过其他民主党派的邀请,但经过深思熟虑,他感觉到民进是一个有责任感的大家庭,于是决定成为民进的一员。他认为,加入民进不仅让他找到了组织,也找到了责任。

张千春则谈了加入民进的感受。这两天的培训,使他感受到重庆民进是一个踏实做事的组织,在活动中他也深深体会到组织的热情和真诚,加入民进,他收获了归属感。

重庆科技学院的杨波说,她是受到周围环境的影响,在同事的鼓励和宣传下,加入民进的。她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学习和努力,为组织出一份自己的力量。

杨红英是带病专程从铜梁赶来参加培训的。虽然铜梁还没有建立起民进支部,但她觉得自己不仅找到了精神寄托,还感到了身上的责任,她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会做一个尽职的民进人。

立足本职,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龙梅是保险公司的销售经理,她对自己能加入到这个人才济济的组织感到非常荣幸。她在交流中和大家分享了自己作为新会员参与送书下乡活动的感想,通过组织活动,她深感自己肩负的责任,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更要通过不断学习提高和丰富自己。

阳平作为一名城建行业的工作者,两天的培训使她对民进的历史有了更深更全面的了解,并对自己履行会员职责的途径和方式有了大概规划。她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好地将人文素质和城建工作结合起来。

宏嘉工业设备安装有限公司的曹纪宏在学习中受到很多启发,她谈到,民进已经为大家提供了一个能表达自己观点和想法的平台,我们要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给予更多的思考,形成信息进行报送,在双岗双责上有更好的贡献。

黄晋卿、邹静等人还结合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在讨论会上对组织生活的开展、参政议政的学习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并现场提出了关于缓解鹅公岩大桥堵车的建议等想法。

小组召集人、永川区委会副主委程智远,以一名老会员的身份,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两点经验:一是做好合作共事,处理好会员履职与本职工作的关系,双岗建功;二是充分发挥好自己的优势,尤其是非教育系统的会员,为民进聚集更多的优秀人才、扩大民进的影响力尽一份力量。

在热烈的讨论结束后,市委会副秘书长罗挺对新会员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到场的新会员通过所学所感,为没能来参加培训的会员做好宣传;希望新会员要努力成为本岗位的优秀人才,树立良好的会员形象;希望新会员要多参与活动,加强组织凝聚力。

作者:张晓宁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