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共识”公租房

来源:重庆政协报|作者:周炜为|时间:2015-01-20

民进界别的委员们热议2014年市政府工作报告

 

1月18日下午,第5组民进界别的委员们热议2014年市政府工作报告。

第一个发言的马成全委员抛出了“公租房”话题:“因为配套设施建设的滞后,导致一大批公租房无法按期交房摇号,造成了资源的严重浪费。”

陈忠荣委员接过话头:“沙坪坝区的公租房小区幼儿园、小学配套严重不足,现在入住才过半,幼儿园和小学就基本饱和。”他建议市级相关部门根据小区入住人口规模及周边教育设施,充分调研、科学论证,科学配置公租房项目的幼儿园、中小学,满足公租房小区业主子女接受基础教育的需求。同时,完善学校食堂、车库等配套设施,方便群众生活。

“公租房的管理体制也是不顺的,当前的公租房管理是两张皮。”陈望来委员抢过了话头:“公租房的管理权在公租房管理局,而公租房又位于镇街辖区,小区有啥子问题公租房管理局管不到,而镇街又管不了。”

会场一阵唏嘘过后,陈忠荣又补充说,公租房体量大,入住高达几万人,人员组成十分复杂,若不加强公租房入住人员的管理,将给社会治安带来隐患。

“公租房是为老百姓办的一件大好事,但好事就要办好,建议市政府对公租房的管理问题进行专题研究。”下午的讨论在委员们凝聚成这个共识后告一段落。(特约记者 周炜为)

作者:周炜为

责任编辑:宣传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