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重庆市委召开宣传思想工作会

——陈贵云强调“要想些办法想些招”创新宣传思想工作

来源:市委会宣传处|作者:罗明兰|时间:2013-10-31

10月31日上午,民进重庆市委宣传思想工作会在市民主党派大楼召开。图为会议现场

 

陈贵云强调要创新宣传思想工作

 

10月31日上午,民进重庆市委宣传思想工作会在市民主党派大楼召开,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张克敏主持会议,并对民进市委2013年宣传思想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一步的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市委会主委陈贵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贵云向大家传达了民进(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和民进十三届四次中常会的会议精神,并对如何学习贯彻《民进中央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提出建议。谈到重庆民进的宣传思想工作时,陈贵云要求,要围绕政治交接主线,把宣传思想工作作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一部分,加以充分重视;要把宣传思想工作与自身建设和履行职能相结合。他强调,要把宣传和思想建设一样摆在自身建设的重要位置。要把宣传思想工作和能力建设结合起来。各区县要明确专门的分管副主委,各基层组织要安排专门的通讯员,力求每一次会议、每一个活动都有报道。还要与履行职能结合起来。一定要创新,要想些办法想些招,贴近会员贴近基层开展宣传思想工作,让大家感受到民进这个组织所发挥的作用,从而更好地激励和引导大家履行好职能。他要求市委会要在民进中央加强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实施意见正式出来以后,结合重庆的实际来修改完善市委会的实施方案,把传统的方式方法上升成为一种制度性的工作规范,进一步丰富和具体化。

会议还印发了《民进重庆市委关于贯彻〈民进中央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的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对年度宣传稿件的投稿和采用情况进行了通报;还对学好用好《民主》,充分发挥其学习教育的引领作用,特别是积极做好征订工作进行了动员和部署。

全市各区县分管宣传思想工作的副主委、专职干部,总支和直属支部负责人以及市委会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作者:罗明兰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