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才多艺民进人 相亲相爱一家人

——民进重庆市委2016年暑期新会员培训联欢晚会速写

来源:民进南岸区南坪中学支部|作者:文/古兴文 摄影/朱美栋 张琪和|时间:2016-07-18

“各位,今天晚上早点来,坐前面哟!”713日下午的培训会刚刚结束,离19点的新会员联欢晚会还有一小时,民进南岸区委专职干部胡娟已经在南岸新会员微信群里“温馨提示”了。果然,一场精彩纷呈、欢乐温暖的晚会犹如绽放的礼花,不负一个“抢”字的蓄势待发。

喜庆又郑重的舞台幕景,雄浑且活泼的主持声音,再加之全场雷鸣的掌声和整齐的倒数十秒,民进重庆市委2016年暑期新会员培训联欢晚会就这样火热开场。暖场歌舞节目《阳光路上》舞蹁跹、歌清亮,千呼万唤始出来,犹带阳光步康庄。掌声与尖叫足以证明“首秀”旗开得胜,惊艳的不仅是潼南新会员们的歌舞,还有一天完成的速度,更有会员家属连夜送服装的暖心。随后,晚会主持人、来自永川的新会员施永翔作了嘉宾介绍。重庆民进大家庭的家长、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主委陈贵云向大家带来了温暖的问候。

重庆民进大家庭的家长、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主委陈贵云向大家带来温暖的问候

晚会从歌舞节目《阳光路上》启程

热情的歌声,帅气的舞步,配以美丽流转的永川画卷,永川区的《春回老家》让人难以拒绝这方热土的盛情之邀。大渡口的配乐诗朗诵《祖国,你就是我要唱的那首歌》,吟咏出了赤子对母亲的眷念,不是高歌,却能荡气回肠;没有舞步,但也韵动曼妙。接着,铜梁会员张兵一首大气磅礴的《沁园春·雪》令人充满“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的万丈豪情。

晚会主持人 永川新会员、永川区文化艺术馆曲艺老师 施永翔

晚会掠影:表演唱《春回老家》

晚会掠影:配乐诗朗诵《祖国,你就是我要唱的那首歌》

晚会掠影:独唱《沁园春·雪》

晚会掠影:游戏

渝北区全体新会员带来的诗朗诵《想起了,我是民进会员》则直抒胸臆,发出了民进新会员的“好声音”,引发了全场民进人的高度认同感。

虽然没有如水月色倾泻,但九龙坡的朱珠以她澄澈深情的演唱,将经典粤语曲目《月半小夜曲》演绎得淋漓尽致,绣口一吐,就是半轮明月,乐声入耳,月色入心。紧随其后的《我的美丽乡愁》,沙坪坝区的新会员们趁着他乡的月色,讴歌了一段美丽的乡愁。没有最美丽,只有更美丽。永川区的美女张欣,着一袭优雅的紧身蓝裙,抚一把透明的电子古筝,手挥指拨间,一曲古典风《青花瓷》流淌而出,洗耳更洗心。长寿区的张庆一曲《人到长寿人长寿》唱罢,自称数学教师的她让我们高度怀疑她是音乐教师。

晚会掠影:诗朗诵《想起了,我是民进会员》

晚会掠影:粤语独唱《月半小夜曲》

晚会掠影:情景诗画《我的美丽乡愁》

晚会掠影:情景诗画《我的美丽乡愁》

晚会掠影:古筝独奏《青花瓷》

晚会掠影:独唱《人到长寿人长寿》

两个独演节目一完,便引来了参与人数最多的一个节目,巴南、荣昌、綦江、北碚的会员一起表演了融书画、朗诵、歌唱于一体的精彩节目。诗歌歌曲中西合璧,书画朗诵古今融通。“清气若兰”的条幅、国画的扇面、赵朴初诗句的对联三幅现场墨宝最后都赠与给民进重庆市委,以此表达新会员的感谢之情,陈贵云主委、黄硕主委、罗秘书长代表民进市委接受赠送。紧接着江北、大足的新会员齐声高歌《我的祖国》,热情歌颂美丽、英勇、强大的祖国。

晚会掠影:书画表演与诗歌朗诵

晚会掠影:书画表演与诗歌朗诵

晚会掠影:书画表演与诗歌朗诵

晚会掠影:演唱《我的祖国》

晚会掠影:演唱《我的祖国》

晚会掠影:陈贵云主委为晚会抽奖

这方唱罢,压轴大戏登场。南岸新会员自编自导自演的小品《戏说连续剧》,精选极具时代感的连续剧《情深深雨蒙蒙》《新白娘子传奇》《上海滩》,选择经典桥段,揉以当代表述,妙趣横生,令人捧腹。整场晚会笑声掌声声声不息,抽奖游戏好运连连。最后,全体会员与民进市委领导一起起立高歌《相亲相爱的一家人》,展示了多才多艺民进人的晚会,深深烙下相亲相爱的民进人的印记,顺利落下帷幕。演出结束后,各区县新会员纷纷与民进市委领导合影留恋。

晚会掠影:小品《戏说连续剧》

晚会掠影:小品《戏说连续剧》

晚会掠影:游戏

晚会在《相亲相爱的一家人》的歌声中闭幕

作者:文/古兴文 摄影/朱美栋 张琪和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