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自身建设/民进重庆市委召开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研讨会

民进重庆市委召开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研讨会

来源:市委会组织处|作者:徐锐|时间:2013-11-05

图为会议现场

 

                                     陈贵云、张克敏、袁金英出席会议

 

10月31日下午,民进重庆市委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研讨会在市民主党派大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会议总结交流了我市基层组织建设的经验和做法,研究和探讨了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方法措施。市委会主委陈贵云、专职副主委张克敏、副主委袁金英出席会议,各区县分管组织工作的副主委及基层代表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袁金英主持。

张克敏在会上通报了重庆民进现阶段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情况,对重庆民进近年来基层组织建设中一些好的做法、存在的问题作了总结,她希望通过这次会议,研究探讨一些基层组织建设中带有共性、可操作性、实用性的工作方式方法,推进重庆民进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

陈贵云在讲话中对近年来重庆民进各级组织在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要求各级组织要统一思想,进一步明确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谈到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时,他强调,各区县组织要完善基层组织的组织结构,重视基层组织班子建设,引导规范基层支部工作;基层组织主委要作风民主、头脑清醒,做到班子能干、成员敬业;各基层组织要完善各项制度,以制度规范基层组织工作;要搞好组织发展,在注重发展质量的同时,要注意发展文化、新闻、出版等界别的代表人士;要搞好组织生活,实现基层组织基本职能,组织生活要做到数量与质量并重,与思想建设和履行职能相结合,增强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要坚持把反映社情民意作为基层组织履行职能的重要途径;要积极引导会员做好本职工作;要力所能及地帮助会员解决一些问题,让会员感受组织的温暖;要密切与属地党组织的关系,主动争取他们的支持。

会上,来自我市14个区县组织的基层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开展情况,从争创民进全国先进基层组织、加强学习培训、开展特色组织生活、完善工作制度、反映社情民意、开展社会服务等不同角度,以生动事例,就开展基层组织工作的经验体会作了精彩发言。

 

作者:徐锐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